掌中医完成1亿元A轮融资,专注中医专病AI领域

融资报道

康谈网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4-25 12:59:19

摘要 北京时间4月25日,中医慢病管理连锁服务机构掌中医近日宣布完成1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天亿集团中卫基金及...

掌中医

掌中医完成1亿元A轮融资,专注中医专病AI领域

  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讯,北京时间4月25日,中医慢病管理连锁服务机构掌中医近日宣布完成1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天亿集团中卫基金及连云港金控旗下的上海源时股权投资基金。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快速推进掌中医中医综合服务生态平台的建设,为诊所赋能,为医生赋能、为行业赋能。

  掌中医成立于2014年,隶属于上海久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天亿集团中医药板块的核心企业。掌中医的定位是中医慢病管理连锁服务机构。主打连锁机构+慢病管理、重线下+轻资产的模式,线下设立宝中堂连锁中医诊所,同时,在线上平台,掌中医通过同名APP和微信服务号,为用户提供中医理疗、中医挂号以及健康体检服务。

  目前,掌中医旗下拥有宝中堂连锁门诊部,总部位于上海陆家嘴商圈,已在上海,四川,重庆,江苏,安徽,深圳等7个省市设立分支机构,同时在线上线下提供中医***及中医生活体验服务。未来,宝中堂将通过“1+N”的模式,快速完成区域网络布局。

  从中医的属性和效用来看,与中医最匹配的两个领域一是基础医疗,二就是慢病管理。不同于基础医疗,慢性病领域尤其是肿瘤领域的中西医结合治疗需要对病人***和自身健康的全方位把握,对医生能力的要求很高。虽然这一领域长期来看需求很大且竞争门槛较高,但缺乏医生将是制约发展的主要因素。目前已涉及这一行业的机构包括林康医疗、Open Medicine Foundation、Wellframe等等。

  关于行业竞争能力,掌中医CEO韩志毅表示:“掌中医要发力的中医专病AI领域,是中医发展的趋势。结合掌中医的***体系建设,中医体检,健康管理、供应链等板块,在天亿集团完整的医疗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底层流量入口的支持下,掌中医将成为国内领先的中医综合服务生态平台。”

  关于本轮融资,上海源时基金的缪鸿总经理表示:“源时基金作为大型国企的连云港金控与专业投行背景的上海源地金控强强联手组建,我们非常看好掌中医团队强大的执行和落地能力,掌中医能够汇集国内相关顶级专家,共同打造国内一流的以中医药为特色的慢病管理技术体系和服务规范,符合国家大力发展的中医药产业方向及医联体和分级***政策。同时,掌中医能够依托天亿集团带来的生态平台建设能力,搭建生态链协作平台。我们相信,掌中医必定会成为驱动中医药行业发展的新动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