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医疗提升效率 有望缓解看病难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8-05-07 10:09:48

摘要 谈及国内医疗行业现状,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医疗资源分布不均,使得偏远地区的医疗条件与一线城市存在巨大的差距...

在线医疗

在线医疗提升效率 有望缓解看病难

  谈及国内医疗行业现状,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医疗资源分布不均,使得偏远地区的医疗条件与一线城市存在巨大的差距。医疗资源分布不均是导致民众看病难的根源所在,而由于患者也深刻的明白这一点,因而每年都有大量的患者前往北京等城市求医。外地患者汇集到大城市的医院中,导致大医院面临很大的医疗负担,反而会进一步加剧看病难的困境。

  不容忽视的是,在优质医疗资源稀缺的同时,由于大量患者聚集到大医院,也存在优质医疗资源浪费的问题。对于一些常见***,在患者当地的医院同样能够得到有效的救治,实际上并没有跨地区求医的必要,优质医疗资源被占用问题也值得注意。

  有业内人士指出,互联网医疗或许能够缓解看病难的现状,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率。互联网与医疗行业相结合,可以作为常见就医方式的有益补充。借助互联网远距离沟通的能力,医生之间可以跨地区的实现会诊,而患者也有机会接触远距离的医疗资源,远程医疗能够以一定程度提高***的效率。

  更重要的是,远程互联网医疗让偏远地区患者有机会接触优质医疗资源的同时,还能有效提高优质资源的利用率。在患者接触到医生的同时,医生同样可以对患者进行筛选,选择真正有需求的患者进一步***,进而实现在现实中的实际接触***。也就是说,如果互联网+医疗的模式能够发展成熟,就能够最大程度发挥国内优质医疗资源的作用,让那些急需救治的患者获得宝贵的就医机会,届时看病难的问题或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