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达国家免费医疗好 看问题不能太过武断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8-05-08 14:23:45

摘要 不可否认,我国的医疗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从国内医疗的现状来看,看病难、看病贵两大问题有待...

发达国家

发达国家免费医疗好 看问题不能太过武断

  不可否认,我国的医疗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从国内医疗的现状来看,看病难、看病贵两大问题有待解决,国内的医疗行业仍需要不断完善。难、看病贵两大问题有待解决,国内的医疗行业仍需要不断完善。而不少医疗水平更高的发达国家,在公立医院中看病甚至是免费的,那么发达国家的民众看病是不是比国内更容易且更便宜呢?

  表明上看发达国家实行的免费医疗,对于民众来说自然是一件好事,免费的公立医院能够解决看病贵的问题,而商业的私立医院能够解决看病难的问题。然而换个角度来说,国外公立医院看病难,私立医院看病贵,并且这两大问题极为严重。

  一般而言,在国外的公立医院就医,需要面对长时间的等待。如果民众在患病后紧急联系医院,很可能需要等待几个月甚至长达一年,而漫长的等待只能面临两个结果,要么病情已经恶化或者病情自行好转,无论是哪种情况不及时的治疗意义都不大了。正式由于这些发达国家免费医疗的模式,让民众即使没有严重***或者急症,也会预约医生进行检查,造成了医疗资源的浪费。而政府为了保障医生的权益,规定了医生接诊病人的人数限制,进一步导致就医等待时间延长。同时,等待时间长不只体现在预约医生上,患者进行手术也需要长时间等待,手术也需等待无疑让患者面临不小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发达国家同样存在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公立医院的医生往往工作强度大,导致公立医院医生流失的情况较为严重。当然,如果患者选择在私立医院就医,那就意味着患者将面临高昂的治疗费用,并不富裕的家庭面临看不起病的情况,很可能还是得等回到公立医院预约等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