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发达国家医疗真相 开销大当然医疗服务好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8-05-02 15:10:16

摘要 在不少人的认知里,一直以来我国的医疗水平与发达国家存在较大差距,在网络渠道经常能看到有网友表达不满,在贬低...

医疗

颠覆发达国家医疗真相 开销大当然医疗服务好

  在不少人的认知里,一直以来我国的医疗水平与发达国家存在较大差距,在网络渠道经常能看到有网友表达不满,在贬低国内的医疗行业同时吹捧国外。但不容忽视的是,我国医疗水平在近十年中实现快速提高,在绝大部分***的***上,国内的医疗技术基本上能够独立完成。也就是说,除非特定的重大***,单靠国内的医疗资源完全也能够满足民众的需求。

  不可否认,发达国家的医疗水平的确优于国内,但有足够资料表明,在发达国家就医很可能并不能获得好的体验。或许会有人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因为每年国内都有不少中高产群体,在患病时选择前往美日等国求医。但大部分人往往忽视了一点,国内的富豪能够在发达国家获得更优质的***体验,并不代表普通患者能在国外得到有效医治。

  实际上,国外虽然医疗技术水平较高,但***的费用却超出普通人的承受范围。外国人在中国就医时,最大的体验往往是感叹中国就医很便宜。在一部美国的医疗纪录片中,一位贫穷且没保险的工人在手指被截断后,由于治疗费用过高最终不得不放弃中指。而在美国即使患者有保险,但这类保险基本都是商业保险,私营医院和保险机构首先考虑的都是盈利,有可能出现有保险仍然看不起病的情况。

  此外在德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政府的公立医院虽提供免费医疗,但由于***负担太大,医生有设定接诊患者上限,而这些医生一年接诊的患者可能没国内医生一个月多。也就是说在发达国家,普通人看病就医面临着多方面的困难。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