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AI医疗 挑战数据准确性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8-05-02 09:51:50

摘要 众所周知,大量数据是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的基础,而由于我国拥有全球最大的人口,人的活动能够产生各种各样的相关数...

AI医疗

发展AI医疗 挑战数据准确性

  众所周知,大量数据是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的基础,而由于我国拥有全球最大的人口,人的活动能够产生各种各样的相关数据,给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当人工智能技术以医疗领域相结合时,将有效能够提高***的效率和准确性,如果相关技术发展成熟能够实现医疗行业的变革与发展,很大程度提高我国的医疗水平。同样的,由于我国人口众多能够产生大量医疗数据,这也是我国AI医疗技术发展的优势所在。

  在AI医疗技术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人工智能将逐步代替医生进行***,最终实现AI与人类医生的共存。一方面,人工智能医疗机器能够代替医生进行重复性的工作,比如核磁共振等常见医疗图像的诊断,从而有效提高***的效率;另一方面,AI医疗能够用于特定***的识别预防,通过分析重大***的早期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防治结合提高重症存活率。

  但不容忽视的是,要充分发挥我国医疗数据总量的优势,需要保证所积累的医疗数据是准确可用的。然而,由于早年间我国医疗技术水平较为低下,相关医疗数据的质量很难得到保证。

  业内人士指出,要想提高我国医疗数据的准确性,需要从现阶段开始不断改进,尽可能让收集到医疗数据都能得到利用。AI医疗显然需要提高数据审查的能力,能够实现误差较大数据的自动排除,但一旦错误数据较多时很难保证这一点。因此更重要的是,需要从医疗数据的源头提高准确性,要求我国的医疗工作者需要更精确的获取并录入医疗数据。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