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创新深耕超声医学影像产业 祥生医疗剑指科创板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19-11-20 17:17:00

摘要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AI是目前全球医疗保健领域发展的大趋势。特别是在医学影像领域,从最小可装进口袋的超声、各...

祥生医疗

持续创新深耕超声医学影像产业 祥生医疗剑指科创板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AI是目前全球医疗保健领域发展的大趋势。特别是在医学影像领域,从最小可装进口袋的超声、各种医学影像分析软件,到可以实时测量手术失血量的视觉平台,黑科技的融入让产业创新成为最大亮点。特别是深耕的超声医学影像产业数十年的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仅在技术领域成为行业领头羊,更在产业层面不断精进。如今,祥生医疗即将登陆科创板,也为新一轮发展腾飞奠定了坚实基础。

  数据显示,临床诊断的70%都依赖于医学影像,其中AI功不可没。在未来,随着技术飞速发展、医学数据的持续扩增以及硬件设备的不断提升,AI和医疗的结合方式将越来越多样化。和国外在AI医学领域的超强发展水平相比,祥生医疗可以说是国内行业中将人工智能技术与超声医学影像技术结合的领先探索者和实践者。其中,该公司自主开发的 SonoAI 系统实现了超声乳腺四分类人工智能、动态多模态人工智能、颈动脉斑块稳定/易损性人工智能 3 项国际领先技术,并在 2018年 10月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主办的全国超声医学多模态人工智能人机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近年来,祥生医疗已经先后取得“祥生 SonoAI 人工智能超声影像辅助诊断软件”、“乳腺***人工智能超声诊断软件”、“颈动脉人工智能超声诊断软件”等3项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并全面启动了对SonoAI的FDA产品注册工作。

  在深度布局超声医学影像 AI 辅助诊断产品研发的同时,祥生医疗的技术布局前瞻性和技术创新卓越性也得到了政府职能部门的高度肯定。近年来,祥生医疗作为牵头单位先后承担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用超声诊断探头部件及系统研发”课题、“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乳腺三维超声容积成像系统及面阵探头的研制”项目的研发工作,三次承担了科技部“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的科研工作,两次承担了“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并承担了“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的科研任务,充分体现了祥生医疗在技术方面的研究开发能力。凭借着在市场竞争力与企业研发力两方面的竞争优势,企业也进一步打开了上市融资的新格局,于今年4月正式提出了IPO申请。仅用半年左右,证监会就正式核发祥生医疗的IPO批文。

  可以预见,随着祥生医疗即将登陆科创板,其未来的市场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必然将再进一步。特别是从超声医学影像设备市场的产业发展趋势来看,2022年的市场需求量预计增长至28.27万台/套,而医疗人工智能***服务市场规模也将同期增长至58.75亿元。除了继续保持高净资产收益率之外,已经将产业触角延伸到国内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祥生医疗也将抢抓这个产业发展黄金期,继续打开扬帆出海的市场规模,实现产业新飞跃。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