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健康辛利军:互联网平台有助于提升医疗服务可及性

热点

康谈网 康谈网 2019-12-03 15:56:00

摘要 从完成A轮优先股融资,投后估值约70亿美元,到京东11.11当天,线上问诊超过12万人次……2019年11月的京东健康尤为...

京东健康

京东健康辛利军:互联网平台有助于提升医疗服务可及性

  从完成A轮优先股融资,投后估值约70亿美元,到京东11.11当天,线上问诊超过12万人次……2019年11月的京东健康尤为耀眼。

  12月2日,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CEO辛利军应邀出席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圆桌会议时表示:“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互联网+医疗健康正处于春天,未来京东健康将继续以用户为中心,带来高质量的医疗资源和服务体验”。

  辛利军介绍,轻病、慢病患者很适合通过互联网医院问诊,京东健康与全国多地卫健委合作,为地方城市搭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体系。在慢病管理领域,京东健康通过互联网平台与地方政府、内分泌中心一起建立慢病管理平台,对个人用户进行精准管理,大幅度提高依从性,节约医保资源,提升用户医疗质量。

  京东健康还以用户为中心开展服务创新,打造了“专业服务型医药健康零售”模式。为满足用户在检测、诊断、治疗、用药、康复和保健等不同健康场景下的需求,京东健康引进了医师、药师、营养师、验光师等提供一系列专业服务。

  权威数据显示,目前医生开具的处方中,不合理处方占30%、其中乡村医生占70%。而此前,我国的合理用药图谱,是基于西方的知识图谱、规则和用药数据产生的,与国人当前的身体素质、健康水平有所出入。据了解,京东健康正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合作开发PharmCoo智能药学知识图谱。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PharmCoo可进行及时有效的用药安全提醒,与医生、药师互相补充辅助,提供高效便捷的合理用药和智能处方审核等服务。

  在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助力下,京东健康正在把互联网科技更广泛、更深入地运用到医疗健康领域,以用户和患者为中心,提供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继而带来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和升级。正如辛利军所说,互联网平台有助于推动医疗服务可及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