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医为准备香港IPO,聘请前友邦高层出任CFO

融资报道

康谈网 瑞恩资本 2020-03-03 17:18:53

摘要 据外电报道,中国互联网医疗独角兽微医(WeDoctor),正在紧锣密鼓准备香港IPO。...

微医为准备香港IPO,聘请前友邦高层出任CFO

  据外电报道,中国互联网医疗独角兽微医(WeDoctor),正在紧锣密鼓准备香港IPO。

  据悉,微医目前正与几家投资银行频繁接触,估计会尽快确定保荐人等中介团队。

  微医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在香港挂牌上市,最终的估值目标是100亿美元。不过消息人士指,其旗下的云业务可能涉及病人敏感数据,不一定注入香港上市公司。

  微医拟聘请新的CFO(首席财务官)来统筹香港的上市工作、及上市前的融资等。

  微医的新CFO将由前友邦保险区域CEO蔡强出任。除了CFO外,蔡强可能也会加入微医的董事会出任董事。

  蔡强于1989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动力机械及工程系,于2009年任友邦中国首席执行官,于2017年任友邦保险集团区域CEO,负责中国、马来西亚和越南等主要市场业务。

  微医由王兴、张一鸣的福建龙岩老乡廖杰远,创办于2010年,前身为挂号网。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医疗健康科技企业之一,微医的投资方包括腾讯、高瓴资本、红杉资本、晨兴资本、启明创投、复星锐正资本、友邦保险、新创建集团等。2018年5月,在硅谷全球数据研究机构PitchBook发布的全球30家最有价值的科技公司榜单中,微医成为全球唯一一家上榜的医疗健康科技公司。

  目前,廖杰远及微医,也是两家A股上市公司的战略股东。廖杰远,通过控制的杭州广发科技持有杭齿前进(601177.SZ)的19.99%股份,为其第二大股东;微医,持有易联众(300096.SZ)的9.58%股份,也是其第二大股东。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