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健康获得C轮融资,本轮由复星战略投资

融资报道

康谈网 投资界 yorke 2020-04-27 09:27:26

摘要 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体重与健康管理公司薄荷健康今日宣布,公司已于近日完成C轮融资,本轮由复星战略投资。薄荷健...

薄荷健康

薄荷健康获得C轮融资,本轮由复星战略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体重与健康管理公司薄荷健康今日宣布,公司已于近日完成C轮融资,本轮由复星战略投资。薄荷健康创始人兼CEO马海华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我们将加强产品研发力度,沿着‘健康数据+健康内容+健康产品’的路径不断打造业务闭环。”

1.jpg

  薄荷健康是一家专注于健康管理、健康消费的新经济公司。公司从围绕体重管理的减脂需求升级为围绕年轻家庭全场景需求,为消费者提供全面的饮食营养管理服务、健康产品与健康解决方案。作为健康新消费服务平台,薄荷健康从2008年开始建设国内最准确、更新最快的食物营养数据库,提供薄荷健康APP、小程序等健康管理工具供八千万用户记录体重、查询食物热量、管理健康数据,并开发自有品牌Easy Fun、Easy Ace、Easy Fan等系列健康产品与解决方案,帮助用户解决健康问题。

  由体重、饮食管理工具转型为健康消费平台,薄荷健康打造了约100个SKU的自有品牌产品,覆盖早餐、代餐、加餐等各种饮食场景。其中,Easy Fun健康零食系列中的无淀粉低脂鸡胸肉肠成为爆款,Easy Ace健康方案系列中的21天全餐单月销售突破千万元,获得市场认可之外也在社交媒体上得到达人如Papi酱的推荐。

  复星全球合伙人黄震表示:“复星致力于成为创新驱动的家庭消费产业集团。而女性人群是家庭消费中最重要的决策者。薄荷健康平台上聚集了大量具有较强健康意识、关注美丽健康生活方式的年轻女性,这一点与复星目标用户存在高度协同。在本轮融资推进过程中,薄荷健康团队成功完成了与复星旗下快乐旗舰企业豫园股份在产品方面的联合开发,双方协作的潜力令人期待。我们期待今后双方在垂直流量与产品研发方面有更多合作。”

  复星全球合伙人、母婴与家庭产业集团董事长王长颖表示:“健康管理是全球每一个家庭的刚需,也是越来越多年轻人所追求的生活方式。复星母婴与家庭产业集团以百合佳缘、宝宝树等核心企业的运营为抓手,围绕年轻消费者重要人生场景“婚恋+婚礼”、“怀孕+育儿”,布局年轻家庭人群C端流量入口。随着本次投资的落地,不仅丰富了复星家庭产业生态,薄荷健康也将进一步与复星生态系统深入融通,持续提升业务拓展和产品研发能力。我们期待与优秀的团队一起同行,依托复星在健康、快乐、富足等领域的产业资源,共同把企业发展壮大。”

  复星投资董事总经理李凡表示:“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觉醒,生活方式,尤其是食品和生活习惯是最容易被影响和塑造的。当健康消费的浪潮来临时,食品也是第一波可以被改造和升级的产品。薄荷健康既有很强的工具属性,又有不错的用户黏性和食物数据库的研发基础。薄荷健康过去一年中业务从单纯的‘体重管理’升级到‘健康食品消费’,更加聚焦为用户提供健康的生活方式,满足家庭多场景的健康消费需求。我们也在投资推进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薄荷团队的执行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