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微生物精准诊断企业迅敏康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融资报道

康谈网 投资界 fabienne 2020-04-27 10:41:33

摘要 4月27日消息,据36氪报道,临床微生物精准诊断企业迅敏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敏康)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

迅敏康

临床微生物精准诊断企业迅敏康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7日消息,据36氪报道,临床***精准诊断企业迅敏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敏康)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翕然资本投资,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迅敏康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平台建立以及现有产品的优化升级和推广。

  迅敏康组建于2014年,专注于感染性***的精准***,开展创新分子诊断技术研发和临床应用转化,是中国最早从事病原***宏基因组测序技术研发和应用的企业之一。

  截至目前,迅敏康已自主研发了IngeniSeq®️临床***宏基因组测序技术平台,建立了涵盖20343种细菌、***、病毒、寄生虫等临床***的数据库及配套生信分析系统,可对各类临床样本(脑脊液、血液、肺泡灌洗液、房水、组织等)进行***DNA、RNA测序,并应用于临床开展精准治疗,指导抗感染***合理使用,以及改善预后和控制院内感染等方面。

  团队方面,迅敏康核心人员来自浙江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法国尼斯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具有丰富的临床***学、分子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领域工作经验;同时,依托浙江大学国际技术转化资源,团队也在不断发掘先进技术的临床、商业价值并产业化。

  本轮投资方翕然资本合伙人高婧女士认为:病原***分子诊断在国内临床属于巨大的未被满足需求,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以往不受重视,导致与国际先进水平有明显差距。病原***分子诊断产品对时效性、灵敏度、特异性均有不同于其他类别分子诊断产品的独特要求;在临床使用场景中横跨感染科、呼吸科、神经科等不同科室;从患者角度,不同于肿瘤患者的中心化就医,病原***感染往往在基层首发、散发;同时须综合样本采集、抗污染等技术方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