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艾米森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建银医疗成长基金投资

融资报道

康谈网 投资界  Rica 2020-04-27 10:42:45

摘要 4月27日消息,武汉艾米森生命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建银医疗成长基金。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快公...

艾米森

武汉艾米森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建银医疗成长基金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7日消息,武汉艾米森生命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建银医疗成长基金。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快公司肿瘤早期检测产品的开发与市场拓展。此前,公司已经获得国内宫颈癌筛查检测企业凯普生物投资。

  武汉艾米森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肿瘤筛查技术平台,提供精准的肿瘤早期检测产品与服务,从根本上降低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降低医疗成本。

  作为一家癌症早筛企业,武汉艾米森主要依托临床大数据、生物信息学、表观遗传学与生物新材料等技术,专注于癌症早期检测产品的开发。目前,公司已经完成结直肠癌、宫颈癌、食管癌、子宫内膜癌等癌症的早期检测产品开发。同时,公司进一步布局其他癌症早筛产品的研发,并扩展至泛癌领域癌症检测。

  武汉艾米森目前的主打产品艾长康®是一款基于粪便DNA的肠癌筛查检测产品,该产品根据中国人的肠道特征研发而成,产品采用具有良好互补性的双靶标检测组合,对左侧肠癌与右侧肠癌检测灵敏性相互补充,极大提升了产品的检测准确性。武汉艾米森创始人张良禄介绍,艾长康®可对标美国Exact Sciences公司Cologuard产品,并且检测人效比为Cologuard产品的10倍以上。

  本轮投资方建银医疗成长基金负责人表示:“癌症早筛市场切入痛点明确,是国家大力鼓励发展的方向。武汉艾米森拥有完善的癌症筛查检测产品开发的技术平台,已经完成多款产品的开发,对用户需求理解精准。以肠癌粪便DNA检测为主打,产品性能优异、使用便捷,客户反馈产品优势突出,已经获得市场验证。公司继续拓展体液、血液癌症早期检测产品,相信在资本以及市场资源的助力下艾米森能够推动中国癌症早筛这一细分领域的发展进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