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优刻得与华医大健康合作医疗专属云入选《IDC PeerScape》成功案例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22-01-13 16:15:26

摘要 近日,IDC发布《IDCPeerScape:中国医疗专属云建设案例与实践洞察》报告,总结医疗专属云建设和应用的成功经验,供...

UCloud优刻得

UCloud优刻得与华医大健康合作医疗专属云入选《IDC PeerScape》成功案例

  近日,IDC发布《IDC PeerScape: 中国医疗专属云建设案例与实践洞察》报告,总结医疗专属云建设和应用的成功经验,供卫健管理部门和医院在IT基础设施升级以及信息化建设中参考。UCloud优刻得与江苏华医大健康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专有云,入选报告的“成功案例”。

图片1.png

  华医大健康是一家医养结合综合体,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华医大健康目前形成了以医疗、护理、康复、养老、母婴为主业的大健康业务板块,拥有2家综合医院、3家康复医院、10家护理养老机构、12家嵌入式养老机构、1家养老综合体项目以及1家母婴中心。现有员工1600余人,总床位近6000张。

  华医大健康现有的业务范围广、形态多,原有的信息化设计已经不能满足业务需求,而是希望通过云厂商的技术,实现集团内统一基础架构、统一应用管理等。华医大健康明确提出需要集团IDC和公有云有同源混合云架构扩展性,以形成上下协同。UCloud整体产品成熟度更高,且能够有效满足多租户、云平台运营、内部结算(计量计费)等功能,因此受到华医大健康的青睐。

  目前UCloud优刻得与华医大健康合作部署的本地专属云,服务华医大集团内所有护理院、养护院、养老院、月子中心等,总计超10家机构、约5000床位数。云平台内通过VM、镜像等方式部署业务系统,内网环境访问,延迟<10ms。系统稳定性由客户业务自行保障,云平台稳定性由UCloud多节点、多副本保障。UCloud还为华医大健康提供运维管理平台和运行管理平台。

图片2.png

  华医大健康在云上规划运行的内部软件含HIS系统、护理系统、LIS 系统、OA、HRP 等。整个项目以“中央厨房”模式,进行了“重平台轻机构”的IT架构规划。1)统一基础架构:在云上搭建统一的IT基础架构,透过云、网、端三层架构,废除各家机构传统服务器机房,并提供统一的技术支持;2)统一应用管理:开发统一的应用管理系统,规范各护理医院工作流程,汇总各护理医院业务数据;3)运行远程会诊平台:实现远程“门诊预约”和“医疗巡房”,帮助老人解决疑难杂症,提升医疗护理质量;4)运行慢病管理平台:搭建慢病管理平台,由总部集中慢病医师资源,向有需求的老人及时提供定点服务。

  在华医大健康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黄志豪看来,目前市场上没有完全符合医养结合机构所需的数字化管理系统,若其从底层的基础设施层到平台层再到上层的应用层都完全自主开发的话,会付出高昂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因此,在华医大健康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其选择了UCloud作为技术合作伙伴,为其提供坚实的数字化底座能力与运维服务,帮助其实现降本增效。

  依托多套平台系统,华医大健康计划未来5年,将现有连锁护理医院规模拓展一倍以上。同时,还规划把这套成熟的护理医院数字化管理系统对外输出,赋能给其他护理医院和医疗机构。华医大健康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黄志豪表示,“未来,我们计划把不同的医疗服务模块,拆成容器化的SaaS应用,放在UCloud私有云或混合云平台上,希望与UCloud一起,通过数字化推动老年医护行业更规范更高效。”

  IDC报告显示,随着数字化的深入,医疗卫生管理者对于云计算技术的认知越来越深刻,UCloud优刻得与华医大健康合作建立医疗专属云来应对挑战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不仅解决了IT基础设施投资大和运维重的压力,满足了新兴医疗系统建设的需求,并且解决了网络安全与灾备等问题,取得了一举多得的成效。未来,UCloud优刻得有望为医疗行业数字化贡献更多科技价值。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