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举办首届零售药房企业圆桌会议

公司

康谈网 网经社 2023-03-09 12:04:55

摘要 3月9日消息,阿里健康近日举办了首届零售药房企业圆桌会议。会上,阿里健康董事长兼CEO朱顺炎,与麦肯锡资深董事...

阿里健康

阿里健康举办首届零售药房企业圆桌会议

  3月9日消息,阿里健康近日举办了首届零售药房企业圆桌会议。会上,阿里健康董事长兼CEO朱顺炎,与麦肯锡资深董事合伙人、大中华区医疗健康业务领导人王锦,漱玉平民大药房、德生堂、贵州一树等国内领先药房的多位CEO及核心高管,共同就当前医药零售环境下零售药房的创新探索、生态合作和新增长点展开讨论。

  麦肯锡针对零售药房行业进行的一项调研数据显示,尽管总量不断攀升,零售药房销售规模增速却从2017年开始显著下降,至2021年,整个行业规模增速仅为2.5%,增长明显放缓。

  网经社数字健康台(HLTH.100EC.CN)了解到,阿里健康董事长兼CEO朱顺炎在会上表示,医药服务是低频的,即使是慢病病人,其对药服务的需求频次也是有限的。对于零售药房来说,除了解决好传统的供给和用户需求匹配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如何拉高用户接触频次,才能提升行业天花板。这当中,会员服务是一个关键方向。阿里健康愿与药房合作伙伴携手,围绕会员体系整合“医疗、医药、保障”创新价值,在用药可及性、安全性的基础上,构建健康管理新服务模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