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带血有必要保存吗?这些干细胞数据告诉你

热点

康谈网 红商网 2019-06-10 18:00:42

摘要 关于孩子的健康成长,父母们越来越谨慎,力求给宝宝最好的。尤其是一些即将临产的孕妈妈们,对脐带血的问题很...

脐带血有必要保存吗?这些干细胞数据告诉你

  关于孩子的健康成长,父母们越来越谨慎,力求给宝宝最好的。尤其是一些即将临产的孕妈妈们,对脐带血的问题很是关注,关于脐带血的价值也有一定的了解。然而还是有些准爸妈们会发出这样的疑问:“脐带血究竟有必要保存吗”?

  一、美国专家指出:自存脐带血应用价值毋庸置疑

  “自体脐带血的应用价值毋庸置疑!”当美国杜克大学儿科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的帕里克被问及如何评价自体脐带血的应用价值时,他这样回答记者。

  这一观点,从脐带血应用比较发达的美国得到证实。至今为止,美国自体脐带血应用于自身或同胞亲缘的治疗超过700例;以美国规模较大的自体脐血库Cord blood registry(CBR)公布的临床应用数据为例,截至2013年,共有262例自体脐带血应用于临床,其中本人自存自用达到191例,占73%;同胞应用70例,占27%。

  二、脐带血临床应用有多少?

  美国脐带血应用超过6000例,并每年以1200例的速度增长。在我们的邻国日本,脐带血移植数量已超过10000例。日本的脐带血移植治疗发展速度惊人,全国50%以上的造血干细胞移植为脐带血移植。脐带血移植的数量几乎等同于骨髓移植的数量,其中成人脐带血移植的成功率高于无血缘骨髓移植。中国脐带血应用比国外起步要晚,但取得了医学业内的充分认可,应用脐带血救治病例数逐年递增。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我国脐带血累计应用超过12000例,脐带血储存技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从这些应用数据来看,每年的临床应用保持明显上升趋势。

  三、储存脐带血的家庭多吗?

  在北京,已经有超过270000家庭储存脐带血,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加入脐带血储存的行列,目前这个数量还在逐步的上升中,为了自己的宝宝,也为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近几十年的科学研究更是发现,脐带血中含有能够重建人体造血功能和免疫系统的造血干细胞,可以用于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疾病多达80多种。

  人们称脐带血为“救命血”确实毫不夸张。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脐带血应用例数已超过12000例。他们大多都是患有严重的血液疾病和免疫系统疾病,脐带血给他们带来了希望,也给这些家庭带去了希望!未来关于脐带血的医学研究一定会更加完善和健全,我们要用未来的眼光看待医学的发展,相信这“救命血”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生命希望和奇迹!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