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汉枫推动5G+智慧医联体创新基地 落户辽宁省人民医院

热点

康谈网 康谈网 2019-06-26 10:36:02

摘要 日前,由辽宁省人民医院、中国联通辽宁分公司、东软集团、东软汉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共同建设的“5G...

东软汉枫

东软汉枫推动5G+智慧医联体创新基地 落户辽宁省人民医院

  日前,由辽宁省人民医院、中国联通辽宁分公司、东软集团、东软汉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共同建设的“5G+智慧医联体创新基地”在辽宁省人民医院揭牌。辽宁省内8家县区级医院及县区联通公司同期签署协议,未来将多方携手推进5G+智慧医联体建设。

  辽宁省卫健委副主任宋良伟、沈阳市卫健委副主任曾宪东、120急救中心主任李保军、辽宁省人民医院院长王大庆、东软集团5G智慧医院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东软汉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卢朝霞教授、辽宁省联通公司总经理张成波、辽宁省联通公司副总经理王鹤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5G+智慧医联体创新基地”的成立,旨在践行国家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整合医疗卫生资源,加强各级医联体医院建设、发展远程医疗,推动卫生健康治理体系的崭新发展。东软集团5G智慧医院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东软汉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卢朝霞教授表示,相对于传统医院信息化建设而言,智慧医院的建设理念也更多的体现了以人为本、以各类人群的需求为导向,它包括面向医护人员的智慧医疗、面向患者的智慧服务、面向管理者的智慧管理三个方面。此次响应国家号召,借5G技术发展东风成立的“5G+智慧医联体创新基地”切实借助5G网络大带宽、低延时、广连接的三大特性,实现了多设备、多场景、多端点实时连接,对现场音视频数据及生命体征数据同步采集、传输、存储,极大的推动了智慧医院的发展。

  在辽宁省人民医院5G+智慧医联体建设过程中,首次实现了“1+8”5G远程手术示教模式,即全国首次实现一家区域中心医院同时同步面向8个县级医联体单位进行手术示教,帮扶县级医疗机构提升技术水平;基于5G、医疗物联网技术,在院前急救、医联体医疗转运、手术示教、远程手术指导等多种场景下,首次实现将患者生命体征数据动态数据与音视频数据同步传送,不同于以往只传送音视频数据。同时,在东北地区,首次实现通过5G将急救转运全过程的音频、视频、生命体征数据实时传输至医院,由医疗专家时刻关注转运患者生命体征动态及病情,必要时,可立即进行远程急救指导;在辽沈地区,首次实现5G远程手术指导,即通过5G网络及AR技术,将手术患者体征数据、手术动态音视频直接传送远端专家,专家不到手术现场即可对手术进行远程指导。

  作为辽宁省人民医院信息化建设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东软集团在医疗健康领域深耕二十余年,致力于用信息技术推动医疗健康生态的和谐发展,目前已服务三甲医院客户400余家,在医疗卫生信息化领域连续八年IDC排名第一。东软汉枫,立足“智连无界”,专注医疗物联网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将应用需求与5G、IoT、AI等技术结合,联合生态合作伙伴,积极布局5G智慧医院、5G物联网医院、5G智慧医联体建设,致力于打造感知互联的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应用服务,成就新型医疗服务模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