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医疗健康领域谋划多年 或已是江湖老手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5-23 09:11:08

摘要 康谈网讯在韩国,人们用着三星手机。当你走进医院和体检中心的时候,你会发现也是三星的。当你去办保险的时候,你...

三星 医疗健康

三星在医疗健康领域谋划多年 或已是江湖老手

  康谈网讯 在韩国,人们用着三星手机。当你走进医院和体检中心的时候,你会发现也是三星的。当你去办保险的时候,你会发现三星无处不在。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子消费品三星集团的医疗健康版图正在日益完善。

  三星不仅与国内多家医疗机构合作,还与中国有着密不可分的交流和合作。三星将原有电子产业的建设、运营经验,巧妙移植到医疗健康,最终形成了独特的“三星转型逻辑”。三星的战略布局展示了健康医疗产业的庞大的前景资源……..

  老谋深算的战略布局

  早在2010年,韩国三星集团就宣布未来十年将投资2100亿美元在可再生能源和健康医疗领域。稍后其确定了其未来的五个增长点:其中就包含生物制药和医疗设备。

  除了大规模投资健康领域外,三星还频繁收购医疗公司来满足其三星大战略的医疗模块,三星电子在2010年收购一家韩国医疗器械公司Medison,方便其进军医疗领域以此实现电子产品多元化战略。

  2016年,三星Bioepis生产的关节炎***Flixabi获得了欧洲医药局(EMA)的肯定性意见,意味着这款年销量88亿美元的***又将进入欧洲市场。

  三星看好健康产业未来发展

  三星的生物制药产业在行业内具有着很高的威信。在这个健康医疗产业当中,三星集团仍然会选择垂直整合乃至打通产业链的方式。因此,除了上游的生物制药之外,三星还在下游的医疗领域投下重兵。到此为止,三星的整套生态循环就算闭合成功,利用其在电子领域的高超造诣,电子化的健康医疗领域真的让人不得不多看几眼。

  互联网医疗企业有着与三星相似的思维

  近几年,中国的健康医疗产业突飞猛进,诸如阿里健康,春雨医生等互联网医疗企业给这个行业注入了新的血液。仔细观瞧,这些互联网思维的健康医疗企业,都有着与三星相似的闭环思维。线上医疗平台,线下医院支撑,前有保险,后有医药,这样的模式可以说是与三星的医疗布局如出一辙,英雄所见略同也就如此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