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国内人参价格回落 人参药企有望深挖产业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5-24 15:50:47

摘要 康谈网讯近年来,人参价格下跌幅度大导致销量始终处于低谷。此前,人参价格曾创新高,但难掩价格回落趋势。...

药企

未来国内人参价格回落 人参药企有望深挖产业

  康谈网讯 近年来,人参价格下跌幅度大导致销量始终处于低谷。此前,人参价格曾创新高,但难掩价格回落趋势。业内人士预测,未来两年内人参价格将继续回落,最终进入产业调整期。

  在中国东北人参之乡通化,对于人参价格跌幅最为明显。在国家政策扶持和企业竞相收购下,昔日不少人参从业者上演一夜暴富的神话。不过,从业者还是能感受到参价下滑带来的阵痛和隐忧。

  在吉林通化,涉及人参行业的药企有振国药业、宏久生物、紫鑫药业、百泉参业、东宝集团、修正集团、万通药业、益盛药业、康美药业等。有消息称,通化人参产量占中国人参产业的四成。

  业内人士称,人参多药用或美容使用,作为机体功能的调节剂,对心血管系统等人体有中药作用。

  在减少人参价格波动因素对企业营收上,在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分别做以下布局:

  紫鑫药业在2009年进军人参产业,公司已研发出500余个人参食品、保健品、化妆品等品种,未来人参产业作为企业的主要利润增长点。

  益盛药业自2007年开始,逐步开始了人参全产业链的打造。公司在做好原种植基地日常田间管理工作的同时,完成了2800余亩的土地租赁工作,并在种植期内通过直播的方式种植非林地人参1700余亩。

  康美药业是国内人参种植面积较大的企业,旗下拥有新开河人参种植、林下参产业、集安大地参业等产业。

  对于价格跌价隐忧,益盛药业认为一方面公司增加人参的储备量,另一方面也做好存货跌价准备。紫鑫药业则表示,人参价格的下跌对公司方面影响较小得益于该公司人参库存是按成本法计算。

  业内人士表示,人参价格下滑利好生产制造企业。利用产品下滑,生产制造企业可以开发人参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生物制品五大系列。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