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健康收购慈铭体检 股价合理性引监管质疑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7-29 18:03:10

摘要 康谈网讯近日,美年健康发布的公告披露,证监会要求该公司披露收购慈铭体检股份作价的合理性;要求公司补充披露...

美年健康 慈铭体检

美年健康收购慈铭体检 股价合理性引监管质疑

  康谈网讯 近日,美年健康发布的公告披露,证监会要求该公司披露收购慈铭体检股份作价的合理性;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此次重组的审计机构是否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司法行政机关立案调查或者责令整改等诸多问题。

  据悉,美年健康收购慈铭体检的审计机构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今年5月份,在证监会发布的对6家审计和评估机构进行立案稽查事项中,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名列其中。

  在美年健康公开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透露,美年健康拟向天亿资管、维途投资、东胜康业、韩小红和李世海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慈铭体检 72.22%股权,并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中国证监会要求美年健康披露上市公司收购慈铭体检股份价格高于2015年2月份韩小红受让慈铭体检股份价格的原因;比对可比交易作价情况,补充披露上市公司收购慈铭体检股份作价的合理性。

  相关资料显示,2014年12月份天亿资管收购慈铭体检100%股份对价36亿元,每股转让价格为30元/股,2015年2月份,韩小红受让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1.74%慈铭体检股份时,每股转让价格为21元,而此次收购慈铭体检100%股份对价为37.35亿元,每股转让价格为31.125元/股。按交易价格测算,慈铭体检2015年市盈率为118.68倍,2016年预测市盈率为28.73倍。

  收购价格的变化,引起了监管部门的关注。此外,审计机构的可靠性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关注。

  业内人士指出,审计机构被调查,不会对对美年健康收购慈铭体检产生影响。虽然此前,因受累西南证券被立案调查,多家上市公司的重大事项暂停或终止。此外,收购的性质将影响收购价格波动,通常来说,溢价高企业往往需要对业绩作出承诺承担的风险高于纯粹财务投资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