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成资本炒作热点 破解健康医疗融资难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8-29 08:57:33

摘要 康谈网讯近期,不少进军互联网医疗的先驱纷纷折腰,才历经质疑、裁员后纷纷败走麦城。在外界唱衰时,不少口腔为主...

牙科

牙科成资本炒作热点 破解健康医疗融资难

  康谈网讯 近期,不少进军互联网医疗的先驱纷纷折腰,才历经质疑、裁员后纷纷败走麦城。在外界唱衰时,不少口腔为主的专科服务机构成为资本宠儿。

  业内人士称,早期投资者大多看团队、市场和商业模式,而后期投资者趋于理性更多关注报表、商业模式等。因此,不少早期获得过融资的互联网医疗项目后期遭遇融资难。

  行业数据显示,中国口腔修复市场规模突破9000万颗。60岁以上的人群中人均缺牙10颗,而半数以上选择补牙修复。此外,修复体也存在更换等后续服务,因此,口腔是医疗市场中市场化程序较高的行业。

  今年以来,就有马泷齿科、OrthoAccel等口腔牙科项目获得投资。在这些企业融资的背后都有市场需求的衡量。而爱康国宾等商业体检服务机构也纷纷将触角延伸至牙科领域。

  以马泷齿科为例,从事高端牙科诊所业务的马泷齿科获得8500万人民币B轮融资。通过差异化的竞争策略,解决传统牙科领域同质化竞争弊端。以其领先技术、加之定位于三甲医院水准的定价被誉为牙科界“劳斯莱斯”。

  业内人士称,资本追逐下让牙科资产升值,此外由于资本搅局,口腔修复市场成为竞争最为激烈的医疗细分领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