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医疗公司小鹿医馆 完成B轮近亿元融资

融资报道

康谈网 36氪 作者: 刘涌 2017-03-30 13:15:13

摘要 36氪获悉,专注互联网中医远程医疗的创业公司小鹿医馆,宣布收到了来自红点投资和创新工场B轮融资,总融资金额达...

远程医疗

远程医疗公司小鹿医馆 完成B轮近亿元融资

  36氪获悉,专注互联网中医远程医疗的创业公司小鹿医馆,宣布收到了来自红点投资和创新工场B轮融资,总融资金额达近亿元人民币。

  小鹿医馆于2016年1月4日在北京成立了。创始人兼CEO张阔找来了前好大夫的副总裁刘欣悦,曾在搜狗、豌豆荚等公司任职,有着丰富产品经验的黄鹤,以及在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领域颇有建树的徐忆苏,共同探索中医互联网化之路。成立初期,小鹿医馆曾获得了来自IDG和晨兴的数千万人民币的A 轮融资。

  2016年起,中医愈发受市场青睐。国务院印发《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中明确指出,“推动互联网+中医医疗,大力发展中医远程医疗、移动医疗、智慧医疗等新型医疗服务模式。”

  另外,行业分析认为,中医主要诊断方式是依靠医生本人,对西医的检测设备的依赖较低,这也为远程医疗的闭环提供了最重要的条件。在政策推动下以及中医的自身优势,小鹿医馆始终坚定不移的打造最专业的远程中医问诊服务平台。

  目前平台医生数千人,其中国家三甲医院的医生占全部医生80%,其中多为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优质医生覆盖16大中医科室,满足不同患者需求。另一方面,小鹿医馆严把药材关,同一味药,产地不同,工艺不同,药效差之千里。小鹿医馆保证把「好药」送到患者手中。物流方面,小鹿医馆为每位购药患者购买了顺丰次日达服务,并全程跟踪物流进度。

  获得B 轮融资后,小鹿医馆方面表示,将持续医生水平,医疗专业度,服务中医生与患者的舒适度与认可度,药品和物流的质量争取做到更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