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糖医与以色列Glusense达成战略合作,升级血糖监测手段

产业

康谈网 亿欧 孟晓慧 2017-05-17 09:48:10

摘要 掌上糖医宣布日前与以色列高科技企业Glusense,就GluSense’sGlyde™针对中国人群的联合研发与在中国市场的应...

以色列 战略

掌上糖医与以色列Glusense达成战略合作,升级血糖监测手段

  亿欧5月16日消息,掌上糖医宣布日前与以色列高科技企业Glusense,就GluSense’s Glyde™针对中国人群的联合研发与在中国市场的应用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动态血糖监测(CGM)”疗法开展专项合作。

  据亿欧报道,掌上糖医创立于2014年12月,是一家专注于慢病大数据与服务的公司,截至2017年4月约有员工100多人。目前掌上糖医主打的产品为线上的移动端APP和智能互导模块“糖+"2.0。据介绍,“糖+”可以适配市场上约70%的血糖仪。

  对于此次合作,掌上糖医CEO匡明表示,与Glusense的合作,要是希望为中国人群提供”无痛感”的血糖监测体验,以及基于慢病大数据的个性场景服务。

  CGM疗法持续使用最长可达一年

  谈到为何选择以色列Glusense这家公司,匡明提到Glusense是以色列著名风投和私募基金Rainbow Medical孵化的知名高科技企业,深耕动态血糖监测近10年,全PhD团队有强大的***生物学和算法能力,并获多家境内外知名机构追投。

  此外GluSense’s Glyde™较目前市场上的主流产品有更强的产品独特性和技术前瞻性。比如最长可持续使用3-12个月、零操作体验、连续多点数据提取、数据精准度高、误差极小等特点。这些特点从临床实验数据上看,均呈现出非常明显的优势。

  据介绍,目前市场上存在的血糖监测手段有指尖采血发和动态血糖监测(CGM),指尖采血只能反映某个时间点的血糖值,这个值并不能十分准确的反映用户的血糖值,还会遗漏许多血糖潜在的过高或过低的危险。

  动态血糖检测(CGM),则可以24小时连续监测用户血糖值,这种动态血糖监测得到的连续数据数列,越长越能真实反映用户血糖变化规律,为后续的血糖控制提供依据。此外,实时血糖数据,让患者在血糖水平过高或过低之前,得以有时间规避危险并采取措施应对。

  据悉,目前较受市场欢迎的属Dexcom公司的CGM产品(可连续佩戴7天)。Dexcom凭借此类产品已在近年内成长到60亿美金身价的公司。

  而GluSense’sGlyde™则是一款微创、可长期植入的血糖传感器,可以为用户提供近乎无痛感的体验。本产品佩戴后将完全不影响用户的生活,甚至可以在自由进行游泳等运动锻炼。

  掌上糖医与GluSense合作研发的生物传感器,比1元硬币还要迷你

  持续使用可长达一年时间,以帮助用户获取精确的连续血糖信息数列,并通过无线技术传输至设备。这部分连续血糖数据将帮助医护团队作出治疗决策,来管理血糖并减低并发症的发生。

  匡明透露:“GluSense’sGlyde™在欧洲临床实验的数据,体现出了极高的精准度和稳定性。“

  目前更专注于中国及华裔市场

  其实就在上个月,掌上糖医与哈佛医学院Joslin糖尿病中心开展合作,双方将共同落实糖尿病的智慧医疗管理模式。而此次掌上糖医则是以色列Glusense企业达成合作,应该说是动作频频,而且分别都是国外企业,看来掌上糖医或将拓展海外市场。

  不过对此匡明坦言,“掌上糖医在保险领域的合作伙伴,确实也邀请我们共同开拓亚洲乃至全球海外市场。但暂时我们会更专注于中国及华裔市场;利用积累的海量慢病大数据,深耕衍生的服务及医疗研发和研究的场景。”

  之所以如此,他提到了两个主要原因:

  1)中国人群和亚人群人口基数巨大,分支类目也不少,我们希望通过整合最具针对性的、更准确的数据,为这一人群市场的用户提供最优化最好的服务体验。

  2)虽然目前掌上糖医的市场渗透率已稳居国内市场的第一位,但是实际上本领域所有参与方加起来,数字化的总人群也不到全用户市场人群的10%,开发空间巨大。

  本文作者孟晓慧,亿欧专栏作者;微信:mengxh18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