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定!华大基因定于7月5日正式开放申购

公司

康谈网 亿欧 王艳莹 2017-06-28 09:28:54

摘要 证监会6月23日核发IPO批文显示,已核准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创业板的首发申请。...

华大基因

尘埃落定!华大基因定于7月5日正式开放申购

  证监会6月23日核发IPO批文显示,已核准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创业板的首发申请。

  6月27日,华大基因发布了《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公告》显示:华大基因股票将于2017年7月5日正式开放网上网下的申购。

  据了解,本次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4010万股,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安排老股转让。本次发行后华大基因总股本不超过40010万股,发行后流通股股份占华大基因股份总数的比例约为10.02%。

  此次本次发行将采用网下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询价配售(以下简称“网下发行”)和网上向持有深圳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市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以下简称“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发行人和中信证券将通过网下初步询价直接确定发行价格。

  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期间为2017年6月29日(T-4日)及2017年6月30日(T-3日)每日9:30-15:00。

  而2017年3月,华大基因提交的招股书显示,“此次IPO拟募资17.32亿元”,按这个目标,华大基因询价后的单股价格应不低于43.20元。

  6月27日发布的另外一份经审阅财务报表显示,2017年1月1日-2017年3月31日,华大基因实现营业收入3.88亿元,实现营业利润1.11亿元。

  华大的上市之路一直被业界广泛关注。

  2015年,前身华大医学整体变更为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整个华大基因集团盈利能力最强的部分”,并于12月向深交所递交了创业板上市的申请。

  根据证监会统计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10月27日,深圳华大基因IPO审核状态显示为中止审查,中止情形显示为: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

  然而同年12月,贝瑞和康100%股权作价43亿元,借壳天兴仪表上市,成了“基因测序第一股”。

  2017年3月14日,华大基因再次向证监会报送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于5月24日上会,24日下午过会。

  2017年6月27日,华大基因正式确定将于2017年7月5日正式放开申购。

  2017年3月14日华大基因递交的《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2017年3月14日报送)》显示,华大基因“主要服务于国内外的科研院校、研究所、独立实验室、制药公司等机构,以及国内外的各级医院、体检机构等医疗卫生机构、公司客户和大众客户。目前,公司已经覆盖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国内32个省市自治区的2000多家科研机构和2300多家医疗机构,其中三甲医院300多家;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地区合作的海外医疗和科研机构超过3000家。”

  华大基因的业务主要分为四类:生育健康类基因检测服务、基础科研类基因检测服务、复杂***类基因检测服务、***研发类基因检测服务。其中生育健康类基因检测服务是华大基因的最核心业务,2016年该业务收入为9.29亿元,占比54.62%。

  本文作者王艳莹,亿欧专栏作者;微信:ying211316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