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旗下医疗业务拟上市,57亿美元或成德国最大规模IPO交易

产业

康谈网 品途商业评论 张叶 2018-03-06 17:24:04

摘要 3月5日,根据媒体报道,西门子公司将推动旗下医疗业务SiemensHealthineersAG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最高57亿...

西门子

西门子旗下医疗业务拟上市,57亿美元或成德国最大规模IPO交易

  3月5日,根据媒体报道,西门子公司将推动旗下医疗业务Siemens Healthineers AG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最高57亿美元,约占15%权益。

  Healthineers是西门子旗下的医疗设备生产分支,产品包括X光机和核磁共振(MRI)检查设备等,这也是西门子最赚钱的业务之一。

  此前,有关西门子推动旗下Healthineers医疗业务上市的报道不断传出。据知情人士透露,西门子已聘请高盛、德银和摩根大通协调分拆医疗设备分支Healthineers上市。上市时间预计在2018年夏初,上市地点选定美国纽约的可能性很大。而Healthineers的企业价值最高可能达到470亿美元,这或将是自1996年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上市以来德国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

  西门子也曾表示,希望Healthineers能利用IPO交易所得收入来进行并购交易和投资活动,原因是全球医疗保健市场的重心正在发生转变,从西门子的核心医疗影像业务转向分子诊断和患者自我管理业务。

  目前,入标定价期限为3月6日-15日,期间西门子将开始接受认购。该公司设定的每股普通股目标价区间为26-31欧元(约合32-38美元),拟发行1.5亿股股票,约占其普通股股本的15%。据此计算,若获得足额认购,这宗IPO价值在39亿至46.5亿欧元之间。

  西门子创立于1847年,1872年进入中国,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西门子医疗已有120年历史,生产助听器及核磁共振成像仪之类的精密医疗器械。

  2014年,出于聚焦核心业务的需要,西门子出售了临床IT、助听器等医疗保健业务部门,并将其他医疗保健业务部门分拆。

  2016年5月,西门子医疗收购分子诊断公司NEO New Oncology AG,并将其换名“Healthineers”,且医疗业务以统一品牌Healthineers运营。

  2016年10月,Healthineers开始对全球战略布局进行业务整合,整合后业务分为六大板块:床旁诊断,实验室诊断,影像诊断,超声产品,先进治疗部门及综合服务部。

  2016年11月,西门子对外表示将Healthineers分拆上市,当时对该业务的估值约为150亿美元。

  2016年12月,Healthineers在诊断业务方面逐渐发力,与美年健康签署协议,双方拟在上海合资设立与运营一家独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并计划在未来3年共同投资设立10家至20家独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