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线下消费分析 注重追求健康和美

产业

康谈网 智门财经 2018-03-22 13:02:59

摘要 一般认为,电商平台用户中女性消费者占比较高,女性消费者对于电商平台的发展极为重要,比如唯品会等平台就是注重...

女性

女性线下消费分析 注重追求健康和美

  一般认为,电商平台用户中女性消费者占比较高,女性消费者对于电商平台的发展极为重要,比如唯品会等平台就是注重在女性市场深耕。一定程度上来说,只要电商平台能够深入了解女性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并针对性的推出相关产品,平台实现销售数据的增长并不是难事。实际上,女性消费者除了在线上表现出较强的购买力之外,在线下消费场景体验消费力惊人,而致力于发展新零售的阿里对此进行了研究。

  根据阿里统计的数据显示,女性消费者在线下购物时,平均每次比男性多花费2元。而这一差值在不同年龄段也存在差异,00后女性平均每笔线下消费比男性多5元,而69后女性平均每笔线下消费比男性少5元。此外,在健身、养生、美容等方面的花费,男女消费者花费差异较大,女性消费大约是男性的3倍左右。另外,女性消费者在线下餐饮上的花费越来越高,下午茶的消费已经开始高于正餐花费。

  业内人士指出,在线下场景的消费中,女性仍然表现出比男性更强的消费力,而男女线下消费的差异主要来自以下几个方面。女性热衷于健身、养生、美容等消费,源自于女性对于健康和美的追求。而对于线下餐饮方面,女性表现出比男性更高的要求,更愿意为高品质的服务买单,比如下午茶上的高额花费可以很好的证明这一点。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