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微生态制药,未知君获过亿人民币 B 轮融资

融资报道

康谈网 新芽NewSeed quinn 2019-11-04 16:13:43

摘要 11月4日消息,深圳未知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未知君”)日前正式对外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君联资本...

制药

专注于微生态制药,未知君获过亿人民币 B 轮融资

  新芽NewSeed(www.NewSeed.cn)11月4日消息,深圳未知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未知君”)日前正式对外宣布完成B 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君联资本领投,原有投资方高榕资本、晨兴资本、雅惠投资继续跟投。

1.jpg

  据悉,未知君此次总计获得超过亿人民币的融资,是国内微生态制药行业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融资事件。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微生态制药临床前平台的进一步完善,和主要管线***的临床试验项目。

  未知君成立于2017 年,是中国第一家基于AI 的微生态制药公司。核心研发团队来自博德研究所、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辉瑞和施贵宝等国际顶级研究机构和制药公司。未知君以肠道微生态调节为基础,以AI 技术和生物工程技术为依托,致力于挑战人类的难治性***和改善人类健康。

  未知君是目前国内少有的、布局微生态***的平台型公司。成立刚满两年的未知君,已经建立起了数据驱动的微生态制药临床前平台,为尚缺乏标准化的***开发方案/方法的微生态制药提供了全链条SOP。该平台下设六大子平台,包括从多组学的计算,到功能菌株发现、研发,再到生产的全部环节。

  未知君正在部署的菌株分析工具云平台,与供体筛选方法的不断完善,大大提升了配方菌***的开发效率。目前,未知君已经完成近1000 株自有菌株的分离,筛选和功能验证实验,其中多个配方菌组合跟PD-1 抗体***的联合治疗在动物实验上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因此,未知君目前正在和国内的多家制药公司进行积极的合作探讨,通过针对不同公司的PD-1 抗体***进行配方菌的优化,将配方菌***快速推向临床阶段。

  目前,国内多个省市地区已开始将菌群移植(FMT)作为收费项目引入了医院的临床治疗实践中。未知君的全菌移植™️菌液和全菌移植™️胶囊,因其严格的筛选标准和完善的生产管理体系,获得多家大型医院青睐,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在回顾未知君的成长时,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谭验博士表示:“微生态制药是国际制药行业在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新趋势。未知君希望可以扎根中国,与产业链上下游的各个合作伙伴一起,为中国的肠道微生态制药产业发展探索自己的道路。”

  君联资本执行董事赵名玮表示:“未知君拥有世界顶级的生物信息研发团队,将人工智能(AI)技术应用于肠道微生态这一新兴制药领域,有望大幅缩短新药的研发周期并提高成功率,看好公司未来依托AI 能力和数据积累成为该领域的平台型新药研发企业,君联资本也将持续关注AI 在各个垂直行业中的投资机会。”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