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梅啦,常笑健康“防霉”健康手册千万别错过!备着总会用得上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20-07-17 15:29:35

摘要 连续大半个月都是雨雨雨雨.....真的是一周两场雨,一场三四天,简直下到你没脾气!除了下雨,到处还有潮湿的感觉,家...

常笑健康

入梅啦,常笑健康“防霉”健康手册千万别错过!备着总会用得上

  连续大半个月都是雨雨雨雨.....真的是一周两场雨,一场三四天,简直下到你没脾气!除了下雨,到处还有潮湿的感觉,家里的衣物也悄悄发了霉,橱柜家具或多或少也会有黄白的霉点,整个人和家里由内而外透着一股霉味!

  这是因为梅雨季里空气湿度大、气温高,物品很容易潮湿发霉。这段时间内一定要采取措施,可以在太阳好的时候,把衣服拿出来晒一晒,不仅能去霉味除潮气,还能利用紫外线对衣物进行杀菌消毒。

  在梅雨季节,不仅是衣物家具发霉,很多人这时候会出现食欲减退、困倦乏力的表现。“黄梅天”空气潮湿又闷热,我们的身体抵抗力会下降,尤其是体弱的儿童和老年人更需要注意。 中医上讲,由于梅雨天湿邪较重,容易导致脾虚加重,引起胃动力不足,因此,在梅雨季节要非常注重健脾化湿。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神经内科——陶庆玲医生特别撰写了“防霉手册”,手册内提及在此期间要多吃些健脾化湿的食物,例如:玉米、高粱、扁豆、水芹、冬瓜、鲫鱼等,少吃西瓜、黄瓜、香瓜这些“驻湿”的瓜果。

  这里还有梅雨季节养生食谱推荐,可以帮助大家有效祛湿~

  1薏米红豆粥

  材料:薏米和红豆按2:1配。

  做法:把薏米和红豆洗净浸泡一晚。把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水用猛火煮开,改慢火煮至薏米烂熟即可。喝的时候可以酌量加些冰糖或红糖。

  功效:要祛湿,又要补心,还要健脾胃,非薏米和赤小豆莫属。夏天正好是暑气连天的时候,内湿外也湿,用这两味药正好能起到一个养血、祛湿的作用。

  2山药红枣粥

  材料:山药、白扁豆、红枣、去芯莲子、山楂条、葡萄干。

  做法:将白扁豆、红枣浸泡一会儿,白扁豆去皮,红枣去核,山药切丁备用。白扁豆、山药和莲子一起入锅炖煮,煮至酥软。最后放入山楂条、葡萄干再煮三分钟即可。

  功效:这款粥可******,保肝健脾,清热祛湿,使人面色红润,精神气十足。

  除此以外,还有“梅雨季节如何养生”、“如何预防***”、“黄梅天防霉的小妙招

  详细学习了解可以到常笑健康微信公众号,直接在微信搜索关键词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常笑健康里还有其他数十种类型的***手册,大家可以自由查阅。为照顾更多用户,***手册每周更新一篇,你也可以给客服留言,咨询你想要的***问题。这里还有预防***、健康生活的小窍门,我们希望能对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起到帮助。不过,想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更重要的还是要有一个好心情,千万不要让坏情绪影响了自己的生活。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常笑健康公众号

  h

  常笑健康***手册都是大家常见的健康问题,出此专栏的目的就是想引导更多的人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在日常生活中能管理好自己的健康和家人的健康。***手册免费阅读哦,赶紧把这好消息告诉家人和朋友哦,我们一起拥抱健康美好生活。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