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B2B供应链平台“一块医药”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融资报道

康谈网 网经社 勇全 2020-10-27 22:35:59

摘要 10月27日,医药B2B供应链和运营服务平台“一块医药”(湖南一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已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

医药B2B

医药B2B供应链平台“一块医药”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10月27日,医药B2B供应链和运营服务平台“一块医药”(湖南一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已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心元资本、梅花天使创投、德迅投资跟投。公司联合创始人何雨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强供应链能力、研发以及扩充团队,进而推动上下游供应链体系的一体化建设与融合。

  据网经社(100EC.CN)获悉,截至目前,一块医药共完成3轮融资。分别为:2019年6月获得德迅投资、九合创投、梅花天使创投及步长制药家族办公室联合跟投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2020年1月获得来自心元资本的天使+轮融资;2020年10月获红杉中国、心元资本、梅花天使创投等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QQ截图20201027103100.png

  一块医药已与多家全国百强工业制药企业建立合作,业务涵盖药品品规数量3000+、实现控销品种500+、累计服务超过12000家终端采购商。截至目前,公司商业模型已跑通,接下来将向全国多个省份规模扩张。

  接下来,一块医药将在提升商品优势之外也会加强技术投入,形成上下游采销数据闭环,进一步优化商品结构,提升交易转化率;并开发一体化业务和数据中台进行数据储存及分析,帮助前台业务快速迭代、降低人工成本,持续提质增效。

  团队方面,一块医药核心成员多来自于行业内部,在医药渠道资源、销售拓展、运营架构及互联网平台管理运营等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经验,这也为公司定位和切入市场提供了足够支撑。以公司运营总经理唐庄为例,此前她就曾先后担任老百姓大药房湘赣大区副总经理、江西华民康大药房总经理,以及四川正和祥健康药房总经理等职位。

  企查查数据显示,湖南一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由湖南空间折叠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而湖南空间折叠在股权结构上,高博持股55.7143%、欧阳鹏持股11.1429%、长沙空间天庆互联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8.2540%、深圳市德之青投资有限公司持股7.9365%、何雨持股7.4286%、宁波大得宏毅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3.1746%、厦门梅花盛世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3.1746%、北京九合锐达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3.1746%。

  据介绍,一块医药致力于搭建链接产业上下游、覆盖区域性中小连锁、单体药店的医药B2B供应链+运营一体化赋能平台。平台打通工厂和零售终端,依托顶级供应链资源,形成以控销商品为核心的医药供应链,在市场变革中为区域性下沉医药市场创造转型机会。

下载.png

  据网经社“电数宝”电商大数据库(DATA.100EC.CN)显示,从2019年1月至2020年10月27日,国内医药电商领域共发生了11起投融资事件,融资总额超21.2亿元,涉及的平台包括:一块医药、叮当快药、药帮手、世销网、药便利、国药在线、七乐康、泉源堂等。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