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本土私家医疗服务商中卓医务拟冲刺港交所

公司

康谈网 资本邦 2020-11-01 21:25:57

摘要 2020年10月29日,来自香港本土的私家医疗服务商中卓医务控股有限公司HONGKONGMEDICALCONSULTANTSHOLDINGSLIMI...

医疗

香港本土私家医疗服务商中卓医务拟冲刺港交所

  2020年10月29日,来自香港本土的私家医疗服务商中卓医务控股有限公司HONG KONG MEDICAL CONSULTANTS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中卓医务") 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

  主要业务

  中卓医务,成立于2013年,是香港一间综合私家医疗服务提供商,旗下专科医生在各自专业领域享负盛名,提供专科医疗服务,并辅以各种专职医疗服务及医疗管理服务,亦向若干医生提供有关行政及营运职能的医疗管理服务。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卓医务为香港领先的多专科医疗中心营运商之一,2019年,就提供专科服务(包括内科及外科相关专科服务)产生的收入而言,市场份额为约1.3%。另外,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就提供内科专科服务产生的收入而言,中卓医务在香港所有私家多专科医疗中心营运商中排名第三。

  中卓医务致力于提供跨专科、跨领域的高效模范医疗服务。公司的医疗服务业务以两个主要服务分支营运:

  专科医疗服务:于医疗中心提供广泛的专科服务,包括心脏科、呼吸系统科、肠胃肝脏科、肾病科、脑神经科、精神科、内分泌及糖尿科、老人科、肿瘤科、儿科及风湿病科以及在香港私家医院提供住院服务;及

  专职医疗服务:在医疗中心提供各种专职医疗服务,包括临床心理服务、言语治疗、营养治疗及心理辅导,并在诊断中心提供影像、诊断及化验服务。

  股东架构

  招股书显示,中卓医务在上市前的股东架构中,控股股东为CHG,其持有67.66%的股份。CHG,则由Peak Summit(曾华德医生全资拥有)持股42.42%、Heroic Wealth(梁永雄医生全资拥有)持股23.74%、Mastermind Intelligence(方嘉扬医生全资拥有)持股10.74%、Grateful Mind(朱亮荣医生全资拥有)持股2.46%、Property Linkage(曾淑钧医生全资拥有)持股6.54%、Wealth Basin(萧恕明先生全资拥有)持股9.10%及Les Trois(陈周薇薇女士全资拥有)持股5.00%,他们为一致行动人。

  公司业绩

  招股书显示,在过去的2018年、2019年、2020年三个财政年度和2020年前四个月(财政年结日为3月31日),中卓医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0.51亿 、1.96亿、2.48亿和0.79亿港元,相应的净利润分别为2,149.5万、5,996.0万、4,969.3万和 1,050.1万港元。

  中介机构

  中卓医务是次IPO的的中介团队主要有:中金公司为其独家保荐人;普华永道为其审计师;周启邦为其公司香港律师;诺顿罗氏为其券商中国律师、券商香港律师;弗若斯特沙利文为其行业顾问。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