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科技专家李佳存:海外新冠疫苗无碍A股医药板块成长确定性

人物

康谈网 电鳗财经 2020-11-12 10:01:44

摘要 近日美国制药公司辉瑞和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宣布,两家联合研发的新冠候选疫苗在III期临床试验中取得重...

新冠疫苗

医药科技专家李佳存:海外新冠疫苗无碍A股医药板块成长确定性

  近日美国制药公司辉瑞和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宣布,两家联合研发的新冠候选***在III期临床试验中取得重大进展,******超过90%。欧美股市对此反应剧烈,A股高开低走,弱势整理。

  医药科技专家、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基金经理李佳存对海外新冠***最新进展表示,时间点基本符合预期,***有效性超预期,对A股的医药板块主要是情绪上的影响,医药板块成长的确定性在A股仍然是非常稀缺的。未来依然看好四大细分赛道,即创新药及其相关产业链、医保支付外的消费属性的药械、医疗服务、零售连锁药店。他同时指出,短期内需关注医药板块涨幅过大和静态估值过高的风险。

1.jpg

  问:您对海外的新冠***进展作何解读?

  李佳存:此前辉瑞CEO称在10月底将获得有效性数据,预计将在11月第三周达到安全性要求节点,然后接着申请FDA紧急使用授权。时间点基本符合预期,***有效性超预期,中期数据分析***保护率超过90%,远超FDA要求50%门槛,并且暂时没有报告任何严重的安全隐患。预计到2020年底生产5000万剂次,2021年生产13亿剂次(每人打两剂),根据已有订单,美国、日本可实现较高接种率。拜登称将投资250亿美元,确保每人可免费打***,即***可及性有保障。

  问:这对A股的医药股投资有何影响?

  李佳存:目前看主要是情绪上的影响,毕竟***的大规模接种还存在很多瓶颈,需要观察后续大规模接种的进展,预计疫情的终结仍需要较长时间,医药板块成长的确定性在A股仍然是非常稀缺的,辉瑞***的结果并不影响A股医药股投资的主要矛盾。

  问:在当下时点,您认为医药哪些细分板块更具备投资价值?逻辑是什么?

  李佳存:新冠疫情发生后政府特别重点投入的方向将是未来医药板块中景气度提升最显著的细分赛道,分别是***和医疗器械行业,此外,医药板块有四个细分行业能够规避医保局的控费和降价政策,它们分别是创新药及其相关产业链(研发/生产外包服务行业)、医保支付外的消费属性的药械、医疗服务、零售连锁药店,这四个细分赛道都值得长期看好。

  问:短期来看,您认为医药板块需要注意哪些风险?

  李佳存:短期涨幅过大和静态估值过高的风险。

  李佳存简介:医药科技专家,深耕医药行业投资研究12年, 第七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三年期股票投资最佳基金经理。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及基金定期报告显示,李佳存在管基金总规模63.21亿元,管理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基金近6年,截至9月30日,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基金今年以来上涨81.67%,近五年涨幅186.79%,在医药行业股票基金中排名第一,海通证券、招商证券、晨星基金研究中心三大权威机构同时授予其五年期和三年期五星评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