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衰老行业发展:2021年市场规模达2160亿美元

产业

康谈网 艾媒网 2022-07-10 21:37:32

摘要 抗衰老的概念兴起于国外,指人们希望在寿命延长的同时能够“健康衰老”。...

抗衰老

全球抗衰老行业发展:2021年市场规模达2160亿美元

  抗衰老的概念兴起于国外,指人们希望在寿命延长的同时能够“健康衰老”。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全球抗衰老市场规模已从2015年的1395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的2160亿美元。在中国人口结构变化、消费升级及健康观念变化等情况下,国内的抗衰老需求日益增长,并主要体现在面部抗衰(62.4%)和内服抗衰(48.4%)两方面。在此背景下,国内的抗衰老产业得到迅速发展,消费者逐渐认可国产品牌,为国产品牌发展提供了新的可能。

  抗衰老概念

  抗衰老指越来越重视“健康衰老”,不再一味地追求延长预期寿命,而是追求健康养生的生活方式,在身体健康、没有***或残疾的情况下,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老去。随着人们的消费观念、健康意识不断提升,抗衰老意识逐渐增强,抗衰老群体趋于年轻化,抗衰老的需求也日益旺盛。

  全球抗衰老市场规模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全球抗衰老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1395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的2160亿美元,增长了765亿美元。2021年全球抗衰老市场规模同比增长率高达11.1%,预计未来全球抗衰老市场规模将保持较高增速,抗衰老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美国人口结构及老龄化情况

  数据显示,从年龄构成来看,2020年美国0-14岁人口比重为18%;15-64岁人口比重为65%;65岁及以上人口数量为5479.6万人,占总人口比重为17%,比2010年增长1464.0万人,可见美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从性别结构来看,2020年美国男性人口占比为49.5%,人口数量为16309.5万人;女性占比为50.5%,人口数量为16638.9万人。根据美国最新人口普查预测,2030年超过65岁的人口数量将增长至7400万人。

  随着抗衰老行业的稳步发展、抗衰老知识的普及、抗衰老理念的深度渗透,我国抗衰老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现阶段越来越多消费者意识到抗衰老产品不仅适用于解决已经出现的衰老问题,还适用于对衰老的预防。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