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丰富产品体系 康力元以毫米波技术赋能数字化养老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23-03-17 14:10:10

摘要 据了解,康力元对毫米波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十分深入广泛,当前已经全面覆盖医院、养老机构、家庭能多场景。...

康力元 数字化

不断丰富产品体系 康力元以毫米波技术赋能数字化养老

  据资料显示,预计到2035年全国60岁及以上人口将增至4.2亿,老年人的全国人口的占比将超过30%。面对社会老龄化的加剧,智能养老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同时,科技发展给适老化产品的创新带来了更多的可能。以此为背景,康力元(天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力元”)结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科技,在适老化智能养老产品的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完善丰富了居家养老环节中智慧康养的产品链条,为老年人提供了更加多元、多层次的适老化智能化产品和服务,帮助老年人走进数字时代,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美好。其中,在数字化应用方面,康力元对毫米波技术的实践已经走在了行业前沿。

  据了解,康力元对毫米波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十分深入广泛,当前已经全面覆盖医院、养老机构、家庭能多场景。以家庭应用场景为例,目前大多数老年人在身体衰老后更希望居住在家中养老,居家养老的需求不断提升,但与之不匹配的是大多数老人的子女无法实时照料,家中也没有智能化的健康监测设备和适老化的辅具产品,这无疑给居家的老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和安全隐患。康力元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筑牢养老防线,积极探索智慧养老民生服务的重要课题,自主研发了一系列综合性、多功能、普惠型的适老化产品,同时首创的老年产品辅具租赁与监管系统,满足了老人居家康养多元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在产品的应用上,康力元运用高精度的毫米波感知前端和高准确度的算法技术打造的毫米波生命体征监测仪,智能化、准确化、可视化的实现了对老年人的体征数据实时监测和数据分析,从而为其匹配最合适的服务与产品,切实提升了老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毫米波的概念并非一个新兴概念,距今已有30年历史。无线电波中30~300GHz频域(波长为1~10mm)的电磁波称作毫米波,通过数十年的发展已经被广泛应用在电信、无线通信、汽车、国防和航空航天、成像、安全、医疗等多领域,如今被康力元应用到养老的健康数据监测领域。

  图:毫米波生命体征监测仪实时监测数据展示

  通过康力元毫米波生命体征监测仪,可以定向对老人的呼吸率、心率、体动、离床等体征数据进行监控,生成对应的报告,进而分析老人的睡眠质量与健康状态,实现对老人健康的远程监护。一旦发生心率或呼吸率突然加快或变慢,或者是晚上睡眠时离床时间过长等异常情况,系统将会发出异常报警,即可采取必要的措施展开紧急救助工作。整个监测过程无摄像、无接触,有效保护老人隐私的同时能够及时反馈应急情况。而且毫米波设备还具备体型小、成本低等多个特征,已经成为家庭养老床位改造中的必选设备。

  图:毫米波生命体征监测仪外观图

  作为一家集“智能养老产品、康养辅具租赁、家庭养老床位”为一体的数字化家庭养老单元解决方案提供商,康力元围绕老人所需所盼,以多元化产品为基础,不断发展养老产品体系,推进适老化改造工作,全面提供定制化康养服务方案,以专业力量供给家庭所需。

  例如,经过在专业领域不断的深耕钻研,康力元养老智能化产品方面正在不断丰富,截止到目前其产品种类涵盖智能穿戴、远程医疗、健康监测、居家安全等方面,可以全面满足失能、失智以及患有各类慢性、重症***的老人在动、净、餐、厕等多方面的需求,有效提高其生活品质;同时,康力元养老智能化产品应用场景广泛,不仅适用于家庭场景,医院、养老机构也同样适用;此外,为满足老人综合性、多元化的康养需求,康力元开通康复辅具租赁服务,自建线上小程序,打造线上+线下的租赁服务模式,不仅降低了老人使用辅具的消费门槛,还能够让辅具产品循环利用,实现惠民便民与绿色消费。

  图:康力元多功能电动护理床

  2022年1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提到适应人口老龄化进程,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未来,康力元将继续以“关爱、责任、创新”为准则,深耕大健康与养老行业,把交互性、安全性、普适性、实用性作为康复辅助产品的优化方向,不断丰富养老产品体系,助力推动老年生活向高品质转变,为中国的养老事业养老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