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品消费人群扩大,2027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237亿元

康谈发布

康谈网 艾媒网 2023-05-06 16:34:18

摘要 现代都市生活压力下,亚健康问题突出,保健品不仅是老年群体的必需品,还是当代“社畜”的刚需。随着保健品的消费...

保健品

中国保健品消费人群扩大,2027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237亿元

  现代都市生活压力下,亚健康问题突出,保健品不仅是老年群体的必需品,还是当代“社畜”的刚需。随着保健品的消费人群的扩大,保健品行业迈入了千亿市场。

  中国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及预测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达2989亿元,同比增长10.4%,预计2027年有望达到4237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短期看,国内保健品市场受到药店渠道医保卡禁刷、“百日行动”和跨境电商法正式实施的影响,市场增速有所回调。长期来看,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升,“银发一族”和“年轻一代”成为行业增长的主要驱动人群,在科技进步带来的营销手段及渠道升级加持下,保健品行业未来可期。

  中国保健品行业投融资分析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早期中国保健品行业处于发展初期,在生产层面和市场监管层面国内尚未成熟,大量海外品牌涌入中国市场,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直到2020年,受疫情冲击以及相关政策加持,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中国保健品市场达到发展开放期。

  中国消费者购买保健品类型调查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强化型保健品、增强***型保健品以及营养型保健品颇受市场消费者青睐,占比分别为64.6%,56.9%以及52.9%。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人们对养生观念的改观,保健品在健康中更多承担的是补充营养辅助型的责任。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认知变化以及对健康期待值的提高,当前保健品受众已逐步向年轻群体渗透,且该趋势将进一步扩大。中国老龄化人口加剧,保健品刚需属性加强。与国外发达市场相比,中国保健品整体市场规模仍然较小,随着消费群体的扩大以及消费能力的提升,保健品市场的消费潜力将逐步得到释放,行业迎来发展蓝海。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