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全球药物3D打印行业优势分析 开启制药 4.0 时代

快讯

康谈网 前瞻网 2023-09-08 10:05:29

摘要 3D打印技术是基于计算机构建的数字模型,通过"分层打印,逐层叠加"的方式生产制造三维实体。3D打印技术的发展...

3D打印

2023 年全球药物3D打印行业优势分析 开启制药 4.0 时代

  本文核心数据:*** 3D 打印优势 ; 传统固体制剂与 3D 打印***对比等

  1、*** 3D 打印技术驱动制药产业范式跃迁

  3D 打印技术是基于计算机构建的数字模型,通过 " 分层打印,逐层叠加 " 的方式生产制造三维实体。3D 打印技术的发展为航空航天、建筑、医疗等领域提供了新的设计思路和制造手段,其中,将 3D 打印技术应用于制药过程的行业为*** 3D 打印行业。

  ***的开发和生产是一个严格且漫长的过程,整体而言,制药领域颠覆性技术的诞生与迭代相对缓慢。纵观制药发展史,新药开发经历了植物药、化学药和生物药不同研发和制造阶段。如今,随着 3D 打印技术在制药领域的应用逐渐深入,制药领域固体制剂开发、生产、应用将迎来 " 范式跃迁 "。

  2、3D 打印***技术优势

  相比传统制剂技术,*** 3D 打印技术在产品设计复杂度、个性化给药和按需制造等几个方面均具有优势。主要的*** 3D 打印技术包括 MED、FDM、SSE、PB、SLS、SLA 等的优势具体如下:

  3、3D 打印***应用优势

  目前,3D 打印技术已应用于制药行业,将使得设计、制造和使用***的方式产生革命性转变。3D 打印技术在***制造流程中的应用优势如下:

  4、传统固体制剂与 3D 打印***对比

  在制药行业中,*** 3D 打印技术主要应用于固体制剂领域,包括以片剂、胶囊剂为主的口服固体制剂,以及植入剂、贴剂、栓剂等非口服固体制剂。相较于传统固体制剂,3D 打印***能够更好的控制***释放,提高***疗效,减轻***副作用,以及降低给药频次:

  5、3D 打印***优势总结

  总体来看,与传统制造技术相比,3D 打印能够减少复杂的工艺流程,以较高的生产效率制造出具有特殊外型或复杂内部结构的物体。因此,与传统制药技术相比,3D 打印***的优势包括精准控制***释放、实现个性化制药、生产流程简洁、按需制造潜力大等优势。

  来源:前瞻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