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到2035年, 美国批准的医学影像AI工具数量将猛增

产业

康谈网 站长之家 2023-10-18 14:51:31

摘要 根据最新研究,到2035年,预计FDA批准的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工具的数量将迅速增加,而风险资本支持将超过300亿美元。...

医学影像 AI 人工智能

预计到2035年, 美国批准的医学影像AI工具数量将猛增

  根据最新研究,到2035年,预计FDA批准的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工具的数量将迅速增加,而风险资本支持将超过300亿美元。在过去的七年中,医学影像AI产品的可用性持续扩大,其中医学影像占据了数字健康风险资本的85%。

  研究人员使用美国放射学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2008年至2022年)和Rock Health的AI融资数据(2013年至2022年)来预测这种增长模式的轨迹。根据他们的研究,目前每10亿美元的投资约会有大约11.33种新的AI产品,假设融资和产品批准之间存在六年的滞后期。仅在2022年,FDA批准了69种新产品,涉及48亿美元的资金。

  研究中的作者Eric W. Christensen博士表示:“鉴于资金和AI产品开发之间的强烈关系,预计FDA批准的产品数量将进入市场,这是令人鼓舞的。”他还强调了放射学AI的资金从2013年的20亿美元增长到去年的130亿美元。

  在2018年至2022年之间,FDA批准的产品数量增加了超过五倍,从13种增加到69种。Christensen和同事还指出,2021年的风险资本支持(反映在2027年的产品年份)“一度飙升”,然后在2022年趋于平稳。他们指出,这可能是由于宏观经济因素,如利率、投资者心态和供应链问题所致。

  研究人员预计,鉴于不断增长的投资数字和产品数量,人工智能将在未来几年对这一领域产生强大的影响。美国放射学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首席科学官Keith Dreyer博士表示:“随着放射科医生的工作负担继续增加,人工智能将是未来几十年管理这一增长的关键工具。”

  这一研究的结果表明,医学影像AI领域的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将有更多创新的产品进入市场,为医学影像提供更多可能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