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百强!康立明生物被评为“首届广州百家新锐企业”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23-11-22 10:20:29

摘要 据悉,“锐100培优计划”自2023年3月份启动以来,共有700多家企业报名参与。评审委员会经过多轮评审,再进行调...

康立明生物

上榜百强!康立明生物被评为“首届广州百家新锐企业”

  11月20日,广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工信局、市国资委、市科技局联合主办了首届广州百家新锐企业融通创新交流会,康立明生物受邀参会。

  据悉,“锐100培优计划”自2023年3月份启动以来,共有700多家企业报名参与。评审委员会经过多轮评审,再进行调研走访,由专委会代表进行综合研判,最终确定了百强名单。作为中国肿瘤筛查标杆企业,康立明生物凭借创新科研实力在最具创新代表性企业中脱颖而出,被评为“首届广州百家新锐企业”。

  图源:广州日报

  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 魏国华(左一)

  康立明生物副总裁赵瑾(左二)

  

  100家新锐企业主要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30家)、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25家)、半导体及集成电路领域(10家)、新能源新材料领域(17家)、智能制造领域(18家)。在以上政府重点发展的五大重点产业,未来会对所有的入选企业进行培优赋能。“其中,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新锐企业中,康立明生物在肠癌基因检测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康立明生物的拳头产品——长安心®肠癌粪便基因检测试剂盒是一款创新型产品,具有无创无痛、准确性高以及居家检测等优势。长安心®通过解读粪便中脱落肿瘤***的基因异常改变(人类SDC2基因甲基化)进行大肠癌的早期检测,帮助发现患者早期肠癌病变情况,有希望将肠癌阻断在早期阶段,从而达到预防和根治肠癌的目的。除了肠癌检测产品外,康立明生物还在肺癌、膀胱癌、肝癌、宫颈癌等多种高发肿瘤早期检测产品的开发上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并同步在全流程自动化设备研发上进行大量投入。

  康立明生物是扎根于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国内分子检测领先企业,公司专注于长安心®肠癌粪便基因检测试剂盒等肿瘤早期检测产品以及相关自动化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秉持着“人类健康,我之使命”的宗旨,在肿瘤的早诊早治、预后监测等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和发展。目前,公司已经逐步构建了全球化的战略布局,北欧、北非、中东、东南亚、南美等多个地区市场不断完善。此外,康立明生物还拥有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以及国际前沿的科研能力和众多独立的知识产权,并不断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在“人类健康,我之使命”崇高理想下,发扬康立明生物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精神,以长安心®等肿瘤早筛产品的优越性能,引领行业的技术标准,创新的公共卫生筛查模式,加大人群的参与度来实现肿瘤的早诊早治。来自康立明医学检验实验室、部分自检医院、部分第三方合作机构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4月30日,长安心®共完成614740例检测,其中可追溯数据398909例。长安心®检测结果阳性数26793例(阳性率6.72%),均建议进行肠镜复查,其中11804例长安心®检测阳性受检者进行了肠镜复查(肠镜依从性44.06%)。

  此次评选出的多家优秀生物医药企业,不仅体现出广州生物医药产业的实力和前景,也为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作为入选企业,康立明生物在行业中的声誉和竞争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显现。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立足于广州优渥的营商环境,推动技术创新,发挥行业标杆示范作用,贡献民营企业的带动力量,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文字来源:羊城晚报、广州日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