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止收购爱康国宾后 美年改收购新新健康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8-01 11:07:48

摘要 康谈网讯自爱康国宾计划私有化后,美年大健康一直谋求入主爱康国宾。随即两者深陷口水战谜团,继6月云峰基金等...

爱康国宾 美年健康 新新健康

终止收购爱康国宾后 美年改收购新新健康

  康谈网讯 自爱康国宾计划私有化后,美年大健康一直谋求入主爱康国宾。随即两者深陷口水战谜团,继6月云峰基金等搅局爱康国宾私有化后,美年宣布退出买方团,取消对爱康国宾发出的收购要约。

  本月,美年健康发布公告称,将以2700余万美元收购新新健康100%股权。

  据悉,美年通过过公司下属境外全资子公司美健有限公司进行,后者拟以2719.14万美元收购境外实体新新健康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从而间接控制北京美兆健康体检中心有限公司及上海美兆门诊部有限公司。美年健康此次收购的资金来源主要为公司部分用于产业并购的募集配套资金。

  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一季度,北京美兆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6568.02万元、584.83万元,对应的净利润为340.10万元、-775.46万元。上海美兆处于亏损状态。

  资料显示,美兆健康体检集团是一家拥有专利自动化、国际级专业的体检机构。1988年,第一家诊所成立于中国台湾,发展至今,与英国BUPA、日本PL并列世界三大高端体检机构。美兆也是较早进入中国大陆的国际体检品牌。北京美兆健康体检中心于2003年开业,是美兆集团在大陆地区的第一家旗舰店。

  多年来,加快并购步伐一直是美年频频发力并购扩张市场的动力。

  业内人士称,美年频频收购体检资产目的在于以投资换取业务。从专科医疗到先进医疗器械、体外诊断、慢病管理、远程医疗以及健康大数据,都将成为美年健康重点关注的领域。

  国内体检市场规模将在未来数年内爆发式增长,此外商业体检还存在着企业数量庞大、行业集中度低、竞争者高度分散等特点。通过收购从而让市场占有率提升是体检行业巨头谋求整合对手的动力所在。

  文/康谈网 韩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