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立案调查的美年健康 只因忘了收购慈铭申报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8-06 08:56:00

摘要 康谈网讯近日,美年健康发布公告表示,其子公司收到商务部反垄断局出具的《涉嫌未依法申报经营者集中立案调查通...

美年健康 慈铭

被立案调查的美年健康 只因忘了收购慈铭申报

  康谈网讯 近日,美年健康发布公告表示,其子公司收到商务部反垄断局出具的《涉嫌未依法申报经营者集中立案调查通知》。

  该通知指出,美年健康收购慈铭体检交易“涉嫌构成未依法申报经营者集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和商务部《未依法申报经营者集中调查处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对上述行为立案调查。

  在美年健康搅局爱康国宾私有化从而掀起体检两巨头口水战。3月10日、3月23日和24日,爱康国宾分别向商务部反垄断局、证监会和深交所提交书面举报材料。

  本次被立案调查是否与爱康国宾有关,目前尚无定论。不过,此前爱康国宾屡以“涉嫌垄断”炮轰美年健康。

  据悉,立案调查通知并没有就美年是否涉嫌垄断展开调查,而是以没有按申报程序进行调查。就此,美年健康将按照《立案调查通知》的要求,主动积极配合,在规定的期限内及时将有关材料报送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

  业内人士称,体检行业公立医院占大头,美年、爱康国宾、慈铭等三大体检机构市场份额不到5%。争议在于如果以民营体检份额计算,美年健康加慈铭健康市场份额符合“寡头垄断”的定义。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