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医馆获近亿元B轮融资 创始人为前搜狗首席科学家

公司

康谈网 亿欧 王艳莹 2017-03-30 13:18:22

摘要 2016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中医药产业政策和法规,如《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中医药发展十三...

科学家 创始人

小鹿医馆获近亿元B轮融资 创始人为前搜狗首席科学家

  2016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中医药产业政策和法规,如《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中医药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医药法》(草案,二稿)等,中医药发展的前景一片向好。

  3月30日,小鹿医馆创始人张阔跟亿欧确认,小鹿医馆已获得红点投资和创新工场近亿元的B轮融资。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

  张阔坦言,最初起这个名字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诗经》里的这句话,还有就是“鹿”有着活泼、长寿之意。小鹿医馆隶属于北京紫宸正阳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产品上线于2016年3月,曾于2016年5月完成了来自晨兴资本和IDG资本的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截至2017年3月,小鹿医馆团队约有50人,大部分为技术和产品人员。

  创始人张阔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士、工学博士。在创业之前,张阔在搜狗工作了十年,曾是搜狗升职最快的员工,32岁便成为了搜狗首席科学家、大搜索事业部总经理,并由北京市政府破格授予教授级高工的职称。

  2016年年初,张阔从搜狗离开创业。据企业工商信息显示,2016年8月,搜狗CEO王小川成为了小鹿医馆的董事。

  业务方面,小鹿医馆主要提供中医的远程问诊服务,并切入药品配送、诊后随访等环节。

  张阔告诉亿欧,传统中医在问诊、药材等方面均存在严重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小鹿中医团队将适合在网上问诊的部分放在线上完成。目前平台上有覆盖16大中医科室的数千名医生,其中国家三甲医院的医生约占80%,其中多为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而九个月以前,平台的医生数量仅为100余名。

  小鹿医馆与同仁堂、康美等合作,挑选品质较有保障的药材,并为每位购药患者购买了顺丰次日达服务,保证这些药材及时送达。

  张阔坦言,因为自己本身的技术背景,未来希望小鹿医馆能够在中医的“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上有所建树。而此轮融资将被用于持续医生水平、医疗专业度,服务中医生与患者的舒适度与认可度,药品和物流的质量等方面,争取早日形成业务闭环。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