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贯电商姚晓菲荣获“医药互联网创新十强”

产业

康谈网 亿欧 2017-05-20 20:05:16

摘要 2017年5月,“2017中国医药产业未来领袖峰会”在北京召开,融贯电商姚晓菲凭借极具特色的创业之道和创新能力,以...

互联网 创新 电商

融贯电商姚晓菲荣获“医药互联网创新十强”

  2017年5月,“2017中国医药产业未来领袖峰会”在北京召开,融贯电商姚晓菲凭借极具特色的创业之道和创新能力,以及对推进医药健康产业创新性发展的杰出贡献,荣获“2017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创新与创业10人”、“医药互联网创新十强”两项殊荣。

  随着社会环境与经济环境的变化,引发健康消费结构从药品需求向健康服务需求转变;同时,医药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政策变革,医药创新研发、医药工业、医药流通、医药零售、医药电商、移动医疗等医药产业的各个环节和业态都在经历和感受着政策的影响和促进,传统产业模式正逐步走向综合智能化,这是时代发展赋予整个行业的机遇和挑战。

  在变革的医药产业浪潮中,“互联网+”趋势浩浩荡荡。秉承助力整个行业“互联网+”进程的使命,姚晓菲于2012年创办北京融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带领融贯电商积极探索传统医药企业转型路径,不断优化“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创新打造覆盖医药全产业链环节的“B2B+O2O”智能生态服务体系,以提供平台资源及赋能行业企业发展为目标,帮助传统企业向综合智能化转型,以第三方立场构建共赢的生态合作格局,与产业链上下游伙伴携手推进产业升级。

  为切实解决医药产业当前诸多低效问题,融贯电商不断完善产品线,面向医药工业、医药商业、终端药店及诊所先后陆续推出“我的医药网”第三方B2B医药电商交易平台、“菲加云+我的康康”智慧药房管理系统及“我的诊所”移动服务平台,打造了实现医药产业全覆盖的服务环节与服务场景。

  2016年,融贯电商已经成长为员工达到400人的团队,旗下“我的医药网”第三方医药B2B平台年度交易额累计达224亿,业务遍布全国28个省份,服务于近100家医药工业、1200家医药商业以及12万家终端药店。

  与此同时,融贯电商着眼国际化平台发展战略,于2016年发起“创新大健康产业联盟”(Healthcare Industry Innovation Alliance,简称‘创盟’,HIIA)。“创盟”的组建,一方面致力于实现医药供应链与互联网服务平台的双向整合,为中国医药产业链发展提供新业态及全生态支持;另一方面旨在促进世界经济体间的政商交流,引领国际大健康发展模式的创新,助力全球卫生健康产业升级。

  本文作者亿欧,亿欧专栏作者;微信:i-yiou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