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保险大数据报告:婴幼儿疫苗等特色保障产品走俏

快讯

康谈网 蓝鲸保险 林晓 2017-05-30 16:27:19

摘要 为人父母总要面面俱到,除了照料儿童的生活起居,还需要关注儿童的安全保障。...

儿童保险 婴幼儿 产品 特色 疫苗

儿童保险大数据报告:婴幼儿疫苗等特色保障产品走俏

  为人父母总要面面俱到,除了照料儿童的生活起居,还需要关注儿童的安全保障。儿童节将近,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慧择网根据0~14岁的被投保人数据分析发布《儿童保险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儿童平均持有保单2张,61.5%的住院医疗理赔集中在0~6岁低龄儿童,6岁以上少儿则需警惕意外伤害高发。

  儿童平均持2张保单,妈妈成投保主力军

  慧择网大数据显示,0~14岁的被投保用户中,购买年龄层集中在6~14岁,占比46.8%,其次为2~6岁和0~2岁,男性儿童身份占比53.6%,略高于女性儿童。从投保人和被投保人关系分析,妈妈是绝对的消费主力军,以44%的购买占比遥遥领先父亲。

  数据显示,儿童平均持有保单的件数是2张,而观察“为儿童购买同时为自己投保的父母亲”群体,母亲平均为自己买4.5张、父亲为自己买约4.3张。作为家庭的经济支柱和孩子的依靠,家长们已越来越重视以家庭为单位,做到“大人孩子一起保”。

  五成儿童意外伤害发生在家庭,人身意外保险是首要选择

  根据慧择网大数据,在为孩子们购买险种的排名占比中,除了旅游保险,人身意外保险是家长的首要选择,占比17.1%,其次才是重疾和住院医疗保险。

  慧择网事业部副总经理谢淑贞表示,有调查数据显示,52%的儿童意外伤害发生在家庭,19%发生在街道,12%发生在学校。当孩子2岁起学会走路,容易发生摔伤、磕碰、异物窒息等伤害;3岁左右进入幼儿园与其他小朋友玩耍打闹或者逗玩宠物被咬伤、抓伤比较多;当孩子逐渐长大踏入小学校园,因为意外伤害的理赔案例明显增加,骑车、爬山等跌摔伤、出去玩水游泳而溺水以及交通事故频发。

  白血病和婴幼儿***等特色保障产品走俏

  根据报告,家长们选择在孩子0~6岁时购买住院医疗险的比率高达93.1%,远超6~14岁的孩子购买占比13倍。在0至14岁儿童的住院医疗险理赔案件中,有61.5%的理赔案件集中在0~6岁的低龄儿童,首当其冲的理赔原因是***和肺炎,其次手足口病、口腔性疱疹、发烧、肠胃炎也是儿童导致生病住院的风险因素。

  除了这些易发的***,围绕孩子健康,市场上推出的各类诸如流感、护齿等特色专项保障产品,销售最走俏的产品是儿童白血病和婴幼儿***保障。数据显示,购买这两种保障的孩子年龄层,50%集中在2~6岁。

  谢淑贞建议,为孩子购买保险时应当考虑意外险、医疗险、少儿重大***保险。在这些保险都齐全的基础之上,考虑到未来确定性支出的少儿教育金及婚嫁金,可以购买教育金或者年金保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