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夺医生资源 七乐康使出了这三招

人物

康谈网 亿邦动力网 2017-06-28 08:29:13

摘要 医生作为医疗的核心,简直成了当下各家互联网医疗企业“必争资源”。

七乐康

争夺医生资源 七乐康使出了这三招

  医生作为医疗的核心,简直成了当下各家互联网医疗企业“必争资源”。

  日前,在成都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医生集团大会上,为了吸引更多医生的加入,七乐康先后宣布“推出10亿医生创业基金”、“启动互联网医院智库”并与中国医生集团生态联盟达成战略合作。

  七乐康创始人兼董事长石振洋表示:“医生出身的我深知自主创业的艰难。”所以希望通过创业基金为在七乐康互联网医院上执业的医生提供资金、场地、人力等一系列支持;为医生提供进修资金支持等,帮助其获得更丰富的创业资源,以更轻松的方式走上自由执业道路。

  针对医生集团,七乐康宣布与中国医生集团生态联盟展开战略合作,共同启动“医生集团加速度”计划。该计划目前已吸引广东德悦医生集团、磁爱医生集团、联合医生集团等多家医生集团的加入。官方表示,未来将帮助医生集团中的合伙医生在七乐康互联网医院平台上免费建立空中诊所。

  “七乐康互联网医院智库”则聘任了中华医学会原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郭云沛,原广东省卫计委巡视员、副厅长廖新波等十数位知名专家作为智库首批专家成员。

  专家成员将以季度为单位,定期举办围绕移动医疗、自由执业、基层医疗服务、家庭医生等重点话题的研讨会。

  未来,七乐康还计划聘任10位院士、签约100个知名医生专家组、完成全国1万名知名专家在平台上的注册,进一步提升七乐康互联网医院智库的思想实力。

  除了吸引更多医生外,七乐康此次还针对药企与药品流通企业发起了“环球药品联盟”。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环球药品联盟”计划连通国内外药企和药品流通企业,致力于推动国内外药品的高效供给与流通、整合药品所有相关环节数据,提升我国医疗服务生态中各个用药单位的药品服务水平。

  据七乐康官方称,目前联盟已吸引数百家知名中外药企加入。

  七乐康业已建成涵盖超过3万种药品详细资料的药品数据库,未来联盟成员将利用各方资源和技术优势,通过整合药品供给、药品流通、患者用药等多个环节的数据,实现数据库的进一步升级,凭借涵盖药品全周期流程的大数据平台,为医生、医生集团、医院交付全面的药品大数据服务。

  七乐康创立于2010年,涵盖移动医疗、互联网医院、医药电商、连锁药店四大业务。官方数据显示,七乐康互联网医院已吸引来自34个省份超过300个城市全国近四分之一的医生的加入,累计为全国患者提供了超过百万次的远程慢病***服务。今年2月七乐康获得天亿投资集团(中卫基金)、红杉资本、京东、景林投资、东方证券、力合股份、分享投资、清控银杏等众机构最新一轮融资。

  亿邦动力网根据公开数据整理发现:截至2015年12月31日广州七乐康药业总资产为1.94亿元,净资产为1.34亿元,2015年亏损9291万元;截至2016年6月30日总资产为1.72亿元,净资产为7197万元,亏损6226万元。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