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涉足AI医疗 瑞宁助糖试水慢病防治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8-05-17 10:29:32

摘要 近年来互联网巨头腾讯正在积极进行AI医疗的研发,去年腾讯觅影的发布引发业内的广泛关注。而腾讯在建立自身的...

阿里健康

阿里健康涉足AI医疗 瑞宁助糖试水慢病防治

  近年来互联网巨头腾讯正在积极进行AI医疗的研发,去年腾讯觅影的发布引发业内的广泛关注。而腾讯在建立自身的互联网医疗体系之际,老对手阿里自然也不甘落后,同样开始涉足AI医疗领域进行深入研发。

  最近在上海开展的糖尿病探讨会上,一款名为“瑞宁助糖”的AI医生,引发与会人员的众多关注。而瑞宁助糖这款人工智能产品,其研发团队中就包括阿里健康。而瑞宁助糖作为阿里健康“Doctor You”系列中的最新产品,将在国家***管理中心进行试用。

  相关人员指出,瑞宁助糖这款产品是针对糖尿病患者研发的,希望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帮助患者科学的管理血糖。如果通过有关部门的临床试用,未来将在国内的大小医院中落地,有望惠及国内超过1000万糖尿病患者。

  业内人士分析,糖尿病作为发病率较高的慢性***,基本上无法通过医疗手段根治,一直是困扰国内外医疗业的难题。以糖尿病为代表的慢性***,患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做长期斗争,在注意日常饮食的情况下辅以***控制。阿里推出针对防治糖尿病的人工智能产品,意味着未来阿里健康将涉足慢病管理领域。

  需要指出,与发达国家的医疗服务相比,国内对于慢病的防治管理上存在不足。互联网巨头阿里的入局将产生积极作用,有望促进国内慢病管理事业的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和腾讯都重视AI医疗的研发,而二者的布局上侧重点不同。如果腾讯将重点放在医疗影像识别,而阿里致力于应对慢性***管理,将能够形成差异化竞争的格局。而对于国内医疗行业来说,腾讯阿里的AI医疗往不同方向研发,无疑能够充分发挥互联网巨头的作用,更好的促进国内医疗行业的进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