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猫双11,国人在健康上更舍得花钱了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9-11-13 16:57:20

摘要 2019天猫双11全天成交总额最终定格在2684亿元,这一新的商业纪录宣告新消费时代全面到来,而其中的健康消费,也呈...

阿里健康

2019天猫双11,国人在健康上更舍得花钱了

  2019天猫双11全天成交总额最终定格在2684亿元,这一新的商业纪录宣告新消费时代全面到来,而其中的健康消费,也呈现出全新的趋势。

  11月13日,阿里健康公布2019天猫双11期间的国民健康消费洞察,从中可以观察到,国人更愿意在健康方面花钱了。

  花钱买健康,大家更舍得了

  阿里健康透露,今年天猫双11,参与的商家数是去年同期的1.7倍,来平台消费的用户数新增36%;而对比去年,今年人均健康花费增加了近20块。

图片1.jpg

  令人意外的是,双11健康消费,在下沉市场展现了更大的购买潜力:人均客单价最高城市,不是北上广深杭,而是河北衡水。

图片2.jpg

  在三线以及以下城市中,以85后为代表的“小城青年”,最愿意为健康投入的聚集在汕头、洛阳、廊坊、临沂、淮坊等城市。

图片3.jpg

  在这一次天猫双11的健康购物单中,变美变健康仍然是年轻人们的主题。男性忙着囤积一年的套套;同时下单乳清蛋白等产品用于健身辅助,有脱发困扰的则开始关注植发等医美服务;女性用户“内外兼修”变美,采购彩色隐形眼镜搭配不同装扮,结合即食燕窝内服养颜,同时开始尝试医学美容。最受网友欢迎的医疗服务和产品,Top3分别是面部线雕、除皱抗衰和口腔矫正。

图片4.jpg

  双11展现健康消费新趋势:智能化、年轻化

  从双11的健康商品购物车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新奇特商品,从中也能一窥健康消费新趋势。

图片5.jpg

  牙齿矫正取模器,远程听声验配等黑科技新品,让你不出门就能个人定制;想了解血糖情况,不用扎手指就能监测……这些智能化新品的技术升级,给消费者带来了有温度的健康服务。

  一款添加了蓝莓草莓的滋补爆浆果汁软糖,像吃零食一样进补;械字号的医用面膜,因为针对敏感肌有修复作用,还有祛痘功效,也颇受年轻用户群体追捧。盖上有拥抱感、能***的重力毯、能清洗隐形眼镜蛋白残留的还原仪,以及能测到底自己有没有“剁手基因”的基因检测等等,这一类新产品,也展现了健康消费更加多元化、年轻化的趋势。

  养生族、健身党、白领双11爱买啥

  天猫双11爆发出来的“颜值经济”现象,让我们观察到爱美人群的消费实力。今年最受欢迎的医美产品分别为热玛吉、玻尿酸和隆鼻。而新趋势中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今年双11男性医美花销增幅,为女性的1.2倍,爱美人群呈现“性别逆袭“的苗头。

图片6.jpg

  冬令进补季,养生族健康消费也升级:和往年枸杞排行靠前不同,今年双11养生成交Top3是即食燕窝、阿胶和高丽参,枸杞已从往年的第一落到第四。从消费年龄来看,80后占比35.7%排行第一;90后则以32%紧随其后。

图片7.jpg

  健身人群,在购买增肌粉的同时,也偏爱购买防护性医疗器械,如护膝、护腰带等,这类产品同比销售增加48%。

  白领人群工作辛苦,进补也想“躺平”,享受懒人体验。轻食化,即食类滋补品销售同比增长111%。每天对着电脑手机,用眼疲劳则让眼药水类产品同比增长108%。

图片8.jpg

  养娃的妈妈们在爱孩子的同时也开始关爱自己的健康,在这次天猫双11中囤的燕窝、保健食品、血糖用品最多。

图片9.jpg

 天猫双11,也是一年中孝敬老人,给长辈买健康品的好时机。轮椅、拐杖、家用医疗器械等老年人健康用品销售同比增长58%;父母体检卡同比增长29%。除了北上广深杭等大城市,最舍得在长辈身上花钱的,是衡水、盐城、信阳、贺州、伊春五个城市的消费者。

图片10.jpg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