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许娟:人工智能辅助医生更加轻松工作

人物

康谈网 康谈网 2019-01-04 21:48:49

摘要 12月28日,2018环球趋势大会在北京郎园举行。阿里健康人工智能与影像技术总监许娟参与了大会分论坛之“智驱未...

阿里健康

阿里健康许娟:人工智能辅助医生更加轻松工作

  12月28日,2018环球趋势大会在北京郎园举行。阿里健康人工智能与影像技术总监许娟参与了大会分论坛之“智驱未来”圆桌讨论环节,并分析了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中的作用。

  中国的优质医疗资源集中在北上广等发达的城市,基层和边远地区的医疗资源相对显得十分匮乏。许娟认为,这种状况透露出人们对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需求是非常大的。“因为能帮助来协调医疗资源,让大家都能看上病、生活得更健康。”她说,“对于基层医院的医生来说,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医生达到专家水平。对于专家来说,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专家解决普通烦琐的工作,让专家节约出时间来跟病人交流。”

  目前,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之处已经非常多了。在***的初筛、分析、诊断、治疗过程中,人工智能给了医生很大的帮助。据许娟介绍,诸如CT肺结节、胃镜胶囊这种影像产品人工智能辅助的筛查,不仅提高了医生的工作效率,也减轻了医生的负担。此外,目前在诊断和治疗这个环节中,手术阶段的手术导航、手术的精准定位都是由人工智能辅助来帮助医生完成的。

  “整体的来说,人工智能和医生是一个辅助的关系,像一个驾驶员和导航系统的关系。”在许娟表示,“现在的驾驶员没有导航系统可能很难轻松的开车,导航系统可以帮助驾驶员找到更捷径的路、躲避拥堵,从而使驾驶员开车开更轻松。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给医生也是这种辅助作用,帮助医生更轻松的工作。”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