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术系统研发商“精锋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融资报道

康谈网 投资界 Rica 2020-04-01 17:25:46

摘要 智能手术系统研发商精锋医疗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联想之星、保利资本联合领投,三正健康跟投。...

手术 融资

智能手术系统研发商“精锋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日消息,智能手术系统研发商精锋医疗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联想之星、保利资本联合领投,三正健康跟投。

1.jpg

  精锋医疗创立于2017年,专注于新一代智能手术系统的研究开发及推广,设备及机器人辅助手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可视化技术、多维传感技术及复杂机械结构设计技术于一体,致力于提高治疗效果及手术安全性。

  经过近三年的发展,精锋医疗在技术上已经有了完整突破,产品样机也处于快速迭代成熟过程中。公司已经与多个国内外顶级医院开展了合作,产品未来将广泛应用于普外科、泌尿外科、胸外科等科室。

  目前,精锋医疗的核心产品是单孔手术机器人,单孔手术机器人被公认为是医疗机器人领域下一代手术机器人平台的发展方向,它将多个切口变为单个切口,进一步减少手术创伤和术中出血量,降低了病人感染几率和恢复成本;体积相对较小,需要手术室空间较小。此外,单孔手术机器人可以避免多操作臂复杂的术前摆位,简化手术流程,进而减少病人麻醉时间,患者术后恢复期更短。

  精锋医疗创始人王建辰表示,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推进公司手术机器人产品的临床试验,精锋医疗预计今年内正式开展临床试验,成为国际上第二家进入临床的单孔手术机器人企业。同时,精锋医疗将推进产线建设和研发补充,建设一个高端的手术机器人现代化产线,满足公司第一期的产品生产需求。此外,这家企业还将保持高速的研发节奏,重点提升产品工艺及可靠性;布局远程医疗,仿真培训等扩展性项目。

  联想之星合伙人陆刚表示,联想之星在智能化与医疗健康领域,十年左右的时间已投资和孵化了数百家企业,并已经成长出多家知名企业,如Face++、开拓药业、燃石医学、深睿医疗等。在“智能+医疗”这一交叉赛道上,手术机器人是我们高度关注的重点,其代表了医疗智能化演进方向的一个重要分支,当下是作为“医生的手”的延伸,其后将作为手术器械平台,逐步演进为“+医生的眼睛”、“+医生的大脑”的延伸。成立仅2年多的精锋医疗,最开始是通过一个单孔手术机器人表演剥蛋壳的小视频吸引了我。但在其后的接触和交流中,团队展示出了良好的国际视野,和极强的研发实力,让我相信这个团队具备未来高速成长的潜力。

  保利资本副总经理李文轩表示,“保利资本是中国保利集团旗下专业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坚持以地产产业链为核心,以人工智能为驱动的投资策略。在人工智能驱动方面,目前我们联动杭州下城国投以及AI龙头第四范式,系统关注人工智能底层技术、行业智能化改造、智能驱动的消费和场景变革等赛道。我们看好精锋医疗优秀的团队组合和先进的技术实力,相信精锋有潜力成为中国手术机器人的领航者,打破国外垄断;同时看好精锋在人工智能时代的潜力,我国在医疗领域数据的丰富性和拥有大量专家规则的特点,让我们看到手术机器人在中国会产生新的平台性机会,而精锋医疗有在数据驱动决策和复合性技术集成应用方面的实力,我们认为精锋医疗可以成为国际性的领先企业。”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