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科生物获4亿元B轮融资 加速布局「基因工厂」建设

科技前沿

康谈网 康谈网 2022-12-05 14:23:52

摘要  12月5日消息,近期,作为国内实力强劲的基因合成企业北京擎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擎科生物”)再获4亿...

擎科生物 融资

擎科生物获4亿元B轮融资  加速布局「基因工厂」建设

  12月5日消息,近期,作为国内实力强劲的基因合成企业北京擎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擎科生物”)再获4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河南投资集团汇融基金达晨财智共同领投,凯联资本、青松资本、中原资产、金雨茂物等机构跟投,华胜资本与凯乘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擎科生物基因工厂的研发投入、技术平台升级和人才团队的扩充以及推进国际化经营的布局,打造符合全球标准的智能化、自动化生产平台。

  北京擎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Tsingke Biotechnology Co., Ltd.)是一家自主全产业链的基因合成平台型企业,业务范围涵盖合成基因组学产品及服务、生命科学原料及设备、生物制造CXO三大方向。擎科生物集合成原材料、合成用仪器设备、合成技术及服务为一体,实现了基因工厂生产要素的自我聚集,在基因合成全产业链建设方面处于国内业界前列,拥有显著的技术和成本优势。擎科生物基于创新的基因智能分子拆分及组装技术,结合螺旋桨系统(TSINGKE HELIXTECH)的AI算法,将原料、设备、工艺串联起来,搭建起智能化生产线,并通过精准的基因检测质检技术,共同实现了低成本、高效率、高品质的合成服务。在服务网络方面,擎科生物目前在全国建设有8家全资子公司、1家控股子公司和17家分公司,构建了强大的网络体系和专有物流系统,业务范围覆盖国内80%以上的主要城市以及欧美、东南亚等市场,拥有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能力,为全球近20万用户提供产品与服务。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