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品行业数据分析:54.2消费者会选择在医生建议下购买保健品

产业

康谈网 艾媒网 2023-05-10 10:25:28

摘要 中国保健品产业链主要包括原料、生产、运营、流通四个环节。过去由于市场健康意识薄弱且信息不对称等问题,直...

保健品

中国保健品行业数据分析:54.2消费者会选择在医生建议下购买保健品

  中国保健品产业链主要包括原料、生产、运营、流通四个环节。过去由于市场健康意识薄弱且信息不对称等问题,直接联通消费者的渠道商成为影响市场发展的最关键因素,也因此在产业链享有较强的话语权,从而成为产业链核心环节。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行业监管趋严,品牌方因资质壁垒更具稀缺性;与此同时,信息技术的发展让线上渠道加速扩张,挤占了传统渠道的份额;综合比较,品牌商在产业链的价值趋于上升,而渠道商的价值呈现下降。为了获取更多的价值分配,一些头部品牌商开始自建渠道或与渠道商进行深度合作。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2023年中国消费者保健品购买情景调查中,54.2%消费者会选择医生建议,51.7%消费者会选择朋友推荐,49.7%消费者会选择自发行为,39.8%消费者会选择促销吸引,32.9%消费者会选择博主红人推荐。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