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行业迎来挑战 创新急需复合型人才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8-05-09 17:58:16

摘要 近几年中,医疗行业与多个领域进行融合,通过应用各种科学技术,医疗行业也迎来了创新时代。...

医疗行业

医疗行业迎来挑战 创新急需复合型人才

  近几年中,医疗行业与多个领域进行融合,通过应用各种科学技术,医疗行业也迎来了创新时代。“医疗+”模式中最有代表性,无疑是互联网医疗和AI医疗,这两大领域都被认为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而医疗机构和科技企业都在积极进行研发,致力于借助互联网技术或AI技术,提高医疗水平优化就医体验。

  虽然市场上进行互联网医疗、AI医疗研发的机构有很多,但现阶段来看,大部分都处于探索的前期阶段,医疗创新尚未形成成熟的模式或产品。而要想实现医疗行业的发展变革,离不开相关人才的支持。

  以AI医疗的研发为例,一般而言,组建的研发团队中需要备有医学人才和AI人才,需要不同领域专业人才在磨合之后长时间的合作才能实现。然而,不同领域人才之间的交流无疑存在较大困难,医学人才很难理解AI知识,而AI人才也很可能不具备医学知识。为了更好的促进AI医疗的进步,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性也就凸显出来,如果让同时具备医学知识和AI知识的人才进行研发,无疑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互联网医疗的发展,同样需要复合型人的推动。

  业内人士指出,医疗行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的时代,医疗创新对于研发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复合型人才才能更好的满足医疗行业发展变革的需求。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