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互联网医疗的价值“显山露水”

看法

康谈网 网经社 2020-02-03 11:52:14

摘要 抗击疫情,多数人“静如处子”,宅在家里,不给社会添乱;但有些人必须动起来,因为是他们让宅在家里的人感到最大的...

互联网医疗

抗击疫情 互联网医疗的价值“显山露水”

  抗击疫情,多数人“静如处子”,宅在家里,不给社会添乱;但有些人必须动起来,因为是他们让宅在家里的人感到最大的心安。

1.jpg

  在这场与病毒的抗争中,在线医疗平台成为最坚强的后盾之一,上千名互联网医生不在病房,却一直在一线,与疫情赛跑。

  动如脱兔

  用户在家静若处子,但在线医疗平台却动如脱兔。

  沃xx正在接受刘婷医生的专业咨询;贺xx正在接受蔡军医生的专业咨询;桂xx正在接受王琼医生的专业咨询……在平安好医生APP专家医生在线义诊页面,类似的信息一直在滚动中。

  此时此刻,专业医生在线敲出来的一句话,让春节期间忐忑不安的人,感到极大的安慰,极大的安全感。

  望亭松医生,在一段视频中描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1月23日晚上8点多,一个用户在山东某火车站候车,在线问诊时自述去过武汉,有发烧、胸闷、乏力等症状,在线医生认为不能排除新型肺炎的可能,及时上报指挥中心。经过多方协助努力,患者在就近前方车站下车,由救护车送到当地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进行隔离筛查。

  望亭松曾经是上海瑞金医院发热急诊负责人,2003年SARS爆发时也战斗在第一线。这次新型肺炎疫情爆发,望亭松的身份是平安好医生冠状病毒指挥中心专家组成员、医疗院院长。

  这次疫情中,在线医疗平台的神经异常敏感。

  平安好医生早在1月20日就第一时间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开通新型肺炎问诊专区,由医学专家小组进行7*24小时实时答疑,制定“3问3答”线上预防机制。

  每一天,都有最新的动态。

  修养和智慧

  1月22日,平安好医生启动“免费送口罩,免费问医生”专项活动。

  越是在这样生死时速的时刻,我们越需要专业的解答、权威的声音。

  1月26日、28日、30日,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合肥市卫健委、唐山市医疗保障局先后联合平安好医生,开通抗疫义诊,免费为市民提供新型肺炎咨询、疫情防护指导服务。

  此外,科普时报社、中国科普网、北京医师协会专家会诊中心也已经联合平安好医生开通抗疫义诊专线电话。

  权威政府机构通过借助的互联网科技平台的力量,共同抗击疫情。

  这是一家互联网医疗平台的“自我修养”,也是权威政府机构的大智慧。

  公益的心

  千名医护人员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战斗在线上问诊第一线。30多位平安好医生员工主动请缨,连夜奔赴全国11个重点城市,送去上千箱口罩。

  这是一种公益。公益不分大小,公益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对人类和社会的关怀。

  马云说,一个人做很多不是公益,很多人做一点点才是真正的公益。

  在平安好医生的专家医生的在线义诊页面中,很多用户在问诊结束后,会发自肺腑的、自愿的给在线战斗的专业医生们送上5元或8元的心意。

  实际上,在这次新型肺炎的疫情中,互联网科技界表现出极大的公益心,不仅仅是数十亿的捐款、捐物资,很重要的部分是通过自身业务解决疫情中的各种问题。

  股市力挺

  过去几年,互联网医疗公司面临各种发展,但始终没有一个爆发的时点。

  这个春节期间,当数百万人涌到线上寻找专业医生进行在线咨询时,互联网医疗的价值也越发显现出来。

  1月21日麦格理发布报告称,平安好医生(01833)为互联网医疗领域板块中的首选股,重申“跑赢大市”投资评级,将其目标价由65港元升20%至78港元。

  麦格理认为,平安好医生凭借其高效的AI辅助免费软件,于在线服务和各种增值服务组合获得领先优势,现时逐步扩展用户获取,积极转化为在线流量,且早前收购药房管理软件提供海典20%股权,可以提高用户获取效率并提高付费率。

  今年以来, 平安好医生股价累计近18%,市值超过700亿港元。

  2020年是一个考验各方的年份,但就像电影《肖申克的救赎》说的那样:“有希望是件好事情,也许是世间最好的事情,好的东西从不会逝去。”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