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疗迎来政策利好 医保或接入在线诊断系统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8-05-16 15:26:06

摘要 近年来,医疗行业以开放的态度与多个领域进行融合,其中的一个重要方向就是互联网医疗,借助互联网技术可以实现远...

互联网医疗

互联网医疗迎来政策利好 医保或接入在线诊断系统

  近年来,医疗行业以开放的态度与多个领域进行融合,其中的一个重要方向就是互联网医疗,借助互联网技术可以实现远距离的医疗服务。在国内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的情况下,互联网医疗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在本月中,国务院发不了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意见,确定了国内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方向。根据《意见》对于互联网医疗的规划,政府部门将开发在线***和药品销售,医生可以在线上为患者提供***服务,而第三方机构也可以在线销售药品。

  显然,未来国内互联网医疗的发展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在线***、药品销售和医保支付。

  具体而言,医疗机构可以在互联网渠道建造平台,对于常见***可以在线上进行***,而医生在掌握患者信息后可以在线开具***。而医疗机构还可以授权第三方进行配送,患者可以获得在线问诊、开放、送药等一体化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医保支付将接入互联网***系统,意味着届时医保报销将不仅限于实体医疗费用。此前由于互联网医疗初期存在各种违规现象,政策上一度对于在线***和药品销售的管制较为严格,使得互联网医疗行业的发展受到影响。从国务院最新发布的意见可以看出,未来政策将改变对于互联网医疗的态度。

  业内人士表示,政府上的利好对于互联网医疗的发展,将产生直接的推动作用。由于政策上的支持,市场上的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势必迎来增长,而患者能够通过互联网渠道接触到优质医疗资源。但是,在互联网医疗深入落地的过程中,监管无疑是不容忽视的关键一环。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